>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历史地位远逊科比皇帝 缺常规赛MVP成硬伤

2012年11月16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詹韦组合
詹韦组合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昨天热火输给快船的比赛中,闪电侠韦德再一次陷入到了低迷中,全场10投2中只得到了6分,似乎有过了巅峰的迹象。如果韦德就此走下坡路的话,那么他的历史地位将会毫无疑问的低于科比和队友詹姆斯。

  评价一个人的历史地位主要看三个方面,一个是个人荣誉,一个是带队成绩,一个是生涯数据,最后一个又包括总数据和巅峰时刻的数据。不过不管是哪个方面,韦德都无法和科比以及詹姆斯相提并论。

  荣誉本身也有重要性的不同,基本上是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最大,最佳防守球员和最佳阵容一队其次,全明星和全明星MVP作为佐证的排列顺序。韦德现在的荣誉有1次总决赛MVP,一次全明星大赛MVP,两次最佳阵容一队,三次最佳阵容二队,两次最佳阵容三队,三次最佳防守阵容二队,8次全明星,1次得分王。

  科比的荣誉威武了很多,他有一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4次全明星大赛MVP,10次最佳阵容一队,2次最佳阵容二队,2次最佳阵容三队,9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队,3次最佳防守阵容二队,14次全明星,2次得分王。

  詹姆斯同样很辉煌,他有3次常规赛MVP,1次总决赛MVP,2次全明星大赛MVP,6次最佳阵容一队,2次最佳阵容二队,4次最佳防守阵容一队,8次全明星,1次得分王。

  在荣誉方面,韦德有的科比和詹姆斯都有,而且都比韦德要多。韦德没有的,詹姆斯和科比也有很多,比如说常规赛MVP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等等。

  在带队成绩方面,韦德的球队有两次夺得总冠军,科比所在的球队则有5次夺得总冠军,韦德还是低于科比,不过在这个方面他超过了只有一个总冠军的詹姆斯,算是挽回了一些颜面。

  在数据方面,韦德目前的得分超过了15000分,詹姆斯则已经逼近了20000大关,比他们早进入联盟的科比现在已经向着30000大关迈进了。詹姆斯需要734分成为两万分先生,科比需要305分成为三万分先生。他们两个都比韦德给力很多。

  韦德最巅峰的一个赛季场均有30.2分5.0个篮板球7.5次助攻2.2次抢断和1.3次封盖入账,科比最巅峰的时候则是疯狂的场均35.4分和历史第二位的单场81分,詹姆斯数据最强大的一个赛季场均有29.7分7.3个篮板球8.6次助攻。这三个人各有特点,詹姆斯更全能,科比得分更疯狂。

  综合以上三个方面来比较,韦德除了带队成绩高于詹姆斯之外,其余的方面都和两个人有很大差距,其中荣誉方面更是被拉下了很远,所以不出奇迹的话,韦德的历史地位会远逊于科比和詹姆斯两人。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