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布33米倒钩射门成经典:最棒进球 不比梅西差

2012年11月16日08:28
来源:东方早报
  瑞英友谊赛伊布33米倒钩射门成经典

  英格兰队史上首度单场被同一人四破球门

伊布在打入这样一粒“天外飞仙”式的进球后脱衣庆祝。
伊布在打入这样一粒“天外飞仙”式的进球后脱衣庆祝。
伊布在打入这样一粒“天外飞仙”式的进球后脱衣庆祝。
郁斐 制图

  这才是对阵英格兰该有的表现,如果你能够在对阵三狮军团时破门,那么你就会被认为是好球员。这场比赛过后,相信全世界都会用这样的评价来形容我。当时英格兰门将已经出击得离球门太远,我只想努力把球送入球网,当皮球入网时我已经躺在地上了。当时我看到一个英格兰后卫拼命回追打算把皮球解围,我几乎要吼出来了:千万不要!还好皮球滚入了网窝。

  伊布

  这原本是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100场的荣耀之夜,但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却让全世界的闪光灯聚焦到自己身上。这位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吕布吕奉先的瑞典前锋在第19分钟、第77分钟、第84分钟、第91分钟分别破门,完成大四喜的同时帮助瑞典4比2逆转战胜英格兰。更值得称道的是,伊布在第91分钟,用离球门约33米的倒钩进球为自己完美的夜晚画上句号。赛后,原本是本场比赛绝对主角的杰拉德也不得不对伊布啧啧称赞,“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妙进球,没有之一。”

  伊布:我不比梅西差吧

  瑞典与英格兰的比赛原本只是一场友谊赛,唯一的亮点便是这是杰拉德第100场国家队的比赛。但是伊布却用一个人的力量将这场比赛变成了全世界的焦点。当第84分钟伊布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反超成3比2后,伊布就已经完成帽子戏法,但他的表演远没有结束。第91分钟,英格兰门将哈特出击将球顶出,伊布随即在距对方球门33米处侧身倒钩射门,用一个跆拳道动作完成大四喜的同时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属于伊布的夜晚。在全新的瑞典索尔纳friends球场,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了历史上能够单场四破英格兰队城池的第一人,而上一位与三狮军团对垒时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还是1988年的范巴斯滕。

  “这才是对阵英格兰该有的表现。如果你能够在对阵三狮军团时破门,那么你就会被认为是好球员。”赛后,伊布在接受BBC采访时显得非常兴奋,瑞典人甚至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我记得2009年欧冠决赛,梅西打破曼联球门,然后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场比赛过后,相信全世界都会用同样的评价来形容我。”的确,帮助球队逆转、完成大四喜、贡献33米处的倒钩破门,伊布无疑让一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变成经典一战。赛后,伊布还特地回顾了这粒惊艳进球的全过程,“当时哈特已经出击得离球门太远,我只想努力把球送入球网。当皮球入网时我已经躺在地上了。当时我看到一个英格兰后卫拼命回追打算把皮球解围,我几乎要吼出来了:千万不要!还好皮球滚入了网窝。”

  1米95的跆拳道黑带

  伊布的进球彻底让瑞典索尔纳friends球场陷入疯狂,而伊布的第四粒进球也征服了对手。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惊呼自己此生没有见过这样的进球,“第四个进球是至高无上的荣耀。这是一个精彩的进球,我真的没有在其他人身上看到过类似的,这是我此生见过最令人不可思议的进球。”为之惊叹的又何止英格兰主帅,代表英格兰第100次出战的杰拉德同样给出了最高的评价,“有时候全队的努力抵不过一个特殊的人。第四个进球是我看到过的最精彩的进球。一个33米外的倒勾,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妙进球,没有之一。”赛后,法国媒体用《阿甘正传》的经典名言来形容伊布,“你永远不知道伊布的下一个进球会是怎样的一个惊喜。”

  作为跆拳道黑带,伊布昨日的进球只是为伊布精彩的进球集锦添砖加瓦。可惜由于国际足联评选机构已经宣布了年度最佳进球大奖的候选名单,不然伊布这一球完全有机会竞争年度最佳。

  友谊赛各场次比分

  荷兰0:0德国

  加蓬2:2葡萄牙

  意大利1:2法国

  巴拿马1:5西班牙

  巴西1:1哥伦比亚

  沙特0:0阿根廷

  韩国1:2澳大利亚

  作者:伍智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