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英权:失误会被里皮训斥 感谢前辈赵源熙领路

2012年11月16日08: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恒大夺冠之夜,金英权笑得很开心,露出了牙齿上打着的牙箍,这一笑让人感觉到他还是一个大男孩。但到了场上,金英权却让人感觉到超出年龄的稳定。许多人会想,到底是什么让这个大男孩如此淡定,如此有大将之风?经过采访,记者了解到,金英权是家里的长子。在韩国文化里,长子是一家的顶梁柱,天生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或许正是性格上的特点形成了他的独特球风。

  来恒大三个月了,这个韩国大男孩正迅速成长为恒大后防线上举足轻重的人物。在恒大联赛夺冠前后,记者对他进行了两次采访,试图找寻到这个韩国人在中国成功的奥秘。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唐元鹏 图片:C FP

  亚冠出局很不甘心

  金英权此前是韩国国奥队主力中后卫,如今已晋升为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对于这样的球员,一般来说更想寻找到欧洲踢球的机会,但他却从J联赛转投中超。对此,金英权讲出了他内心的想法:“我先是通过经纪人了解了这支球队,知道恒大有许多中国最好的球员,还请了国际足坛有名的里皮过来,这是中国最强的球队。通过综合考虑,我最终选择了来恒大。”

  刚到恒大时,金英权绝没想到他会那么快获得上场机会,“我来到恒大之后,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是心里有很强烈的欲望希望能够上场打主力,希望自己得到主教练的信赖,获得展现自我的机会。”当时恒大后防线缺兵少将,金英权8月20日到队,22日就在联赛中亮相,机会如此快就来了。

  到中国后踢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只是足协杯,但这还是成为了金英权印象最深的比赛,“足协杯对辽宁,因为是第一次上场,那场比赛我们没有丢球,帮助球队获胜我很高兴。”只用了一场球,他就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心,央视解说认为这是恒大今年最有价值的引进。

  但金英权也经历了亚冠出局的伤痛,在那场赢球出局的比赛中,一脚打在他身上的反弹球入网结束了恒大的亚冠征程。赛后,金英权坐在草地上哭了,“伊蒂哈德的前锋比较优秀,但以我的能力,我觉得能防守住对方,只要集中精力,我相信可以顶住。但那个进球有些幸运成分,打在我身上折射入网。比赛结束时我的感觉就是有些难过,全队都那么努力,但最终却被淘汰了。”

  选择恒大因为里皮

  金英权承认,他来到恒大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里皮,他也在这位名帅手下迅速成长,“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里皮很注重防守,但我感觉他更注重进攻,对于后防并没有太过费心。但里皮非常不喜欢后防的失误,有时会训斥我们。”

  里皮很善于临场变阵,本赛季末段,3后卫和4后卫战术频繁换用,这对金英权也是挑战,“里皮是个很善于根据场上局面改变阵型的教练,一场比赛常将3后卫改为4后卫,所以要用心理解他的战术,我觉得经过几个月下来基本摸透了他的想法。”

  赵源熙成他领路人

  融入一支球队前所未有地容易,这是金英权在中超成功的重要因素,另外,他还提到了老大哥赵源熙的帮助,“赵源熙前辈对我的帮助很大,他帮助我迅速地了解中超,包括哪个球员比较优秀,如何盯防对手等。在生活和训练方面,他告诉了我很多东西。他非常照顾我,是我进入中超的领路人。”

  除此以外,金英权也努力去认识那些陌生的队友,他强记队友的名字和号码,3个月下来,已经可以叫出所有人的名字,“现在基本适应了,和队友的磨合还不错,我现在知道每个人的名字,在比赛中会喊他们的名字,用简单的英文和他们沟通,我们在场上有许多交流。”

  一年经历两国联赛

  夺冠之夜,金英权笑得很开心,“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非常有意义。我很开心,甚至没意识到我们已经夺冠了,这个冠军真是来之不易。”

  这一年金英权经历了两国联赛,还有奥运会,但他如铁人般坚持下来,年轻就是好,“疲劳会有一点,但作为职业球员来说,这些状况都是可以克服的,而且一直打比赛对保持状态很有利,我没感觉有什么问题。”当然,奥运会的铜牌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了一份助力,他不用服韩国的义务兵役,这将让他可以专心致志地发展足球事业。

  正在尝试融入广州

  几乎没有广州球迷不满意这位韩国铁卫,金英权已经有了许多粉丝,对此,金英权可以从找他签名的人群中感受到,“听队友或者朋友说过,在广州我有许多粉丝,在这里非常感谢球迷的厚爱,但我觉得自己还不是球队的核心和领袖,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

  在广州的三个月,金英权也尽量去感受这个城市,他对广州的感觉不错,“广州是一个很新的城市,广州人也很多,是个很热闹的城市。”

  当然,他对于这个城市只是个陌生人,业余时间,他只去过两个地方:天河城和远景路,“比赛繁忙的时候很少有逛街的机会。不过听朋友说天河这边很热闹,偶尔会来逛逛。朋友们还介绍说,广州有一条很著名的韩国街———远景路,所以也经常去那边的韩国料理吃饭。”

  赛季快结束了,现在的金英权更加想家,他告诉记者,回家之前他会花两三天时间逛逛街,给家里人带去一些有中国特色的礼物。作为家里的长子,金英权始终是个好孩子。

  数字

  金英权本赛季出战8场中超,场均抢断4次,排名联赛第8位,场均解围4次,场均争抢头球5 .5次,成功率6 1.5%。

  媒体谈不足

  金英权的实力在同年龄段球员中比较出色,但他有个问题,有时会在后防线上拿球过人,虽然还没有出大问题,但始终是个隐患,这不是一个好的习惯。——— 网易记者成金朝

  金英权一来就成为恒大出勤率最高的球员,但作为中后卫他略欠一点霸气,这可能是跟年龄有关,他还需要磨练才可能成为真正的领袖级人物。他有可能成为中国职业联赛里最成功的买卖,日后如果转投欧洲将可能创造中超球员转会欧洲的身价纪录。———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金英权小资料

  生日:1990年2月27日

  出生地:韩国全州

  毕业院校:全州大学

  身高:1.84米

  惯用脚:左脚

  职业生涯:2010年从FC东京起步,2011年转会大宫松鼠,2012年以250万美元转会恒大,签约4年。

  国字号经历:2008年在全州大学读书时加入室内五人足球队,2009年获韩国室内五人足球赛最佳射手,并入选室内五人足球国家队,参加了2009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11人足球方面,2008年入选国青,参加了2009年U 20世青赛,同年还入选韩国大运队,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后他入选了国奥队,参加了2010年亚运会,并随队获得2012年奥运会铜牌。2010年,他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2011年6月,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射进个人的首个国际A级比赛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