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晓理于洋首回应“消极比赛” 将全力冲击里约

2012年11月16日09:0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的中国女双组合王晓理/于洋在奥运会后首次亮相,最终两人轻松晋级八强。赛后,两人首次敞开心扉回应被取消资格一事。历经3个多月的阴霾期,王晓理和于洋坦言已经走出阴影。

  谈取消资格这是一种人生历练

  “事情发生后,我和王晓理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当时我们的情绪和气势的确非常低落。”谈起奥运会上的经历,于洋说。“幸运的是,我和晓理的性格都比较开朗,我们把这次当做人生中的一次历练,现在我们已经走出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伦敦奥运会之前,王晓理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性格豪爽、大大咧咧的女孩。但昨日战胜队友后站在混合采访区时,她的豪爽中又多了几分沉稳。“奥运会出事后,家人和朋友给了我很多关爱,他们也不在自己面前提取消资格的事情。家人会做些我喜欢吃的菜,朋友会陪我聊天。”微笑着说出自己的经历,王晓理的确成熟了很多,“想想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很快就从阴影中走出来了。”

  谈配对未来两年没有变化

  自2011年王晓理、于洋开始配对起,除因伤退赛外,两人所参加的每一站比赛都闯进了决赛,并且拿下除马来西亚超级赛外的所有冠军,甚至首次以双打组合身份获得国际羽联最佳球员奖。

  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结束伦敦征程后,由于于洋的年龄偏大,这对强强组合是否继续搭档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近两年我们会继续配对,包括明年的世锦赛。但两年以后,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了。”面对记者的问题,于洋表示,“每个奥运周期队里都会分前两年和后两年两个阶段。现在我只能说在第一个阶段,我和晓理会继续搭档,至于两年以后,现在我也不好说。”而提起此前的辉煌战绩,站在一旁的王晓理坦陈:“我们都知道,无论之前的成绩怎么好,这件事情后我们都要重新开始。”

  谈里约能力允许一定去拼

  既然选择继续配对,那么冲击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是不是也在计划之中?对于这个问题,没拿过奥运冠军的王晓理低调地表示,不会考虑太多,只要打好每一场球。但已经尝过奥运冠军滋味的于洋却因为“消极比赛”事件选择了坚持下去,并全力以赴冲击里约。

  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于洋曾表示要退役。昨日当有记者问起是不是一时赌气才做出那样的决定时,她笑着摇了摇头,“当时说退役并不是气话,伦敦奥运会之前我就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希望如愿以偿蝉联冠军,然后出国深造学习。但是‘消极比赛’事件发生后,反而让我很不甘心,如果能力允许,我一定会坚持到里约,毕竟这是我最热爱的事业。如果能力不允许,我就会随时选择退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