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恩师面前梅西礼让三分 特维斯或再难入选国家队

2012年11月16日09: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恩师面前 梅西礼让三分

  阿根廷客场与沙特阿拉伯0比0战平,比赛本身十分乏味,然而对梅西来说,本场比赛有一个特殊意义,那就是他再一次在球场上与恩师里杰卡尔德见面了,这给本场乏善可陈的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就在整整9年前,梅西完成了自己的巴萨一线队处子秀,当时执教巴萨的便是里杰卡尔德,具体时间是2003年11月16日,年仅16岁145天的梅西在对穆里尼奥执教的波尔图的热身赛中出场,迈出了自己通往超级巨星的第一步。

  球员时代与教练员时代阅巨星无数的里杰卡尔德说:“梅西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球员,因为我曾与他一起工作过。”借着沙特与阿根廷交手这个机会,里杰卡尔德在利雅得难得地碰到了梅西,他俩在赛前赛后均寒暄了一番。记者们拍摄的照片显示,在赛前的更衣室通道里,梅西与里杰卡尔德有一个热情的拥抱。

  梅西一直表示,他是永远感激里杰卡尔德的。里杰卡尔德是巴萨实现复兴的关键人物。在三年的混乱与迷失之后,巴萨在里杰卡尔德这位个性沉稳、善于思考的教练的带领下,重新找回了稳定的感觉。“黑天鹅”用欢快的、吸引人的足球,让巴萨找回了技术足球的精华,最终,巴萨在巴黎拿到了历史上第二座欧冠奖杯。

  “我有些紧张,但我希望能继续出场,继续为一线队效力。”9年前在完成处子秀后的梅西如此说道,里杰卡尔德没有让他失望,在荷兰人的悉心培养下,梅西逐渐成为一名顶级球星。瓜迪奥拉上任后,凭借里杰卡尔德留下的班底以及确立的足球哲学,取得了比前任更辉煌的成就,而梅西在小罗和德科离开后,成为巴萨的绝对巨星。里杰卡尔德离开巴萨后,再未创造辉煌,他曾执教加拉塔萨雷,但没有取得太大成就,2011年6月,他接手了沙特,结果沙特未能入选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此前和执教荷兰国家队,里杰卡尔德也不算成功,他的教练生涯的最美好记忆,都在巴萨,而除了让巴萨重返夺冠轨道外,他还能以挖掘了梅西这位巨星而感到自豪。

  宁要申花弃将,不要特维斯

  这是梅西首次随阿根廷国家队造访沙特,球迷为之疯狂。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球场内却涌进了5万名疯狂球迷。沙特虽然是他们的主队,但却有不少人穿着阿根廷或巴萨球衣,看台上,有球迷肩并肩站在一起,显示自己胸口书写的大大的梅西名字,以及一个代表热爱的心形。还有人拖家带口,给自己和顶多一岁的孩子也穿上了阿根廷10号球衣,球迷同时还打出标语:“梅西,你就是史上最佳”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用尖叫声要求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拿出更好的表现。然而自始至终,梅西未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因为没有进球,梅西最终未能打破巴蒂斯图塔在1998年创造的12球的阿根廷球员年度进球纪录,此外,梅西距离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进球总数依然还差3球。

  此役,萨尔维奥、梅西、阿奎罗的三叉戟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迪桑托也没有为球队打破僵局做出贡献,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阿根廷球迷开始想念特维斯。不过,要想在塞维利亚的国家队看到“野兽”的表演,恐怕是不可能了。塞维利亚上任后先后征召了15名前锋,其中就包括申花弃将巴尔克斯这样的无名之辈,但却始终对曼城球星特维斯视而不见。阿根廷媒体表示,特维斯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被塞维利亚封杀。

  塞维利亚为何弃用特维斯?一方面是因为阿根廷锋线人才济济,在梅西、阿奎罗、伊瓜因存在的情况下,特维斯很难踢上主力,而脾气火爆的特维斯很可能会因坐替补席不满,导致国家队内乱;另一方面,特维斯与梅西存在矛盾,早在马拉多纳时代,媒体就曾曝出两人不和的传言,如今阿根廷一切围绕梅西转,再招入特维斯,只会让国家队失去好不容易找回的平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