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无奈被迫放弃退役计划 从未理会网上质疑

2012年11月16日10:2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自从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之后,国羽一流女双于洋和王晓理的一举一动都成了人们讨论的对象。不久前,两人因在丹麦超级赛“逛街”而广受诟病,但是11月15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这对热点人物终于正式出现在赛场上了。谈起“消极比赛”事件,两人承认,这段漫长的时间她们一度经历情绪低谷,不过未来,她们将带着“喜感”重新出发……

  ■人生拐点被迫放弃退役计划

  7月31日,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奥运女双小组赛,因为双方都努力输球而赚得眼球。由于田卿/赵芸蕾意外输球,为了避免提早在淘汰赛中和队友相遇,于洋/王晓理消极比赛。之后,实力最强的于洋/王晓理和两对韩国组合、一对印尼组合被逐出奥运,田卿/赵芸蕾最终夺得冠军。

  对于于洋来说,如果没有那次“消极比赛”,她的人生将会有很大的不同。按照她的计划,伦敦如果能蝉联奥运会冠军,“我就希望自己能够出国深造,去做其他自己力所能及、更感兴趣的事。”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按照计划走的事情并不是很多。为此曾经一度透露将“退役”的于洋说,“出了这件事之后,反而让我更不甘心,我还想继续坚持下去,毕竟这是我最热爱的一项事业,所以希望在能力能够允许的情况下,我还会坚持,如果能力不允许,我会随时宣布退役。”

  比她小两岁的搭档王晓理同样在这次事件中经历了职业生涯中几乎最为残酷的一次考验 ,要知道,此前为了让她专心备战奥运会,家人甚至没有把外婆去世的消息告诉她。

  ■走出低谷从未理会网上质疑

  与最佳蝉联机会失之交臂的于洋说,“经历了一次这么大的挫折,让我变得更成熟,我相信人生中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经历,可能不好的事情发生得会更多一点,幸福的时间会更短暂,这对我们是一种历练。”王晓理的看法与于洋相同,“我觉得是一种经历,毕竟我还年轻,是我人生中很宝贵的经验以及让我很难忘的经历。”

  她俩说,在“那件事 ”之后,确实经历了情绪上的低谷,“我们两个人是‘那件事’最大的受害者之一,我们的情绪和气势一度低落,还好我们能互相安慰对方。对于网上人们对我们的质疑,我们不去看、不去关注,我们相信:真正爱你的人,会明白你的痛苦;不理解你的人,你解释得口干舌燥,别人也不会相信你。”

  ■另类出发愿把喜感带给大家

  “重新出发”,这几个字是于洋和王晓理当天接受采访最鲜明的基调。既然是重新出发,球迷最关心的就是两个人会不会重整旗鼓共同冲击下一届奥运会。对于这个目标,两个人给出了比较保守的答案,“最近训练不太系统,身心需要调整,不希望把目标定得太远,希望先从打好每一个球、每一场球开始。”相比王晓理的笼统回答,于洋更加干脆地补充,“没有想过里约奥运会那么远,只有短期目标,这两年我会继续和王晓理配对,我们会一起参加明年的世锦赛。”

  在中国公开赛的亮相,重新站在赛场上的于洋和王晓理还是感受到了球迷一如既往的热情欢迎 ,不仅赛前有球迷高喊“于洋,等着看你比赛 !”于洋在比赛中途受伤的时候 ,“于洋加油 ”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说到这些,于洋不禁红了眼眶,“能感到球迷对我们的支持,这些帮助给了我们动力,让我能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坚持住,我们会努力用最好的成绩回报他们。”于洋还调侃说,“我们俩在队里比较‘另类’,晓理喜欢扮潮,我喜欢耍帅,希望把这种喜感带给喜欢我们的朋友。”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