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王晓理奥运风波后首秀 强大组合引众多观众

2012年11月16日14:4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昨天,上海源深体育馆热闹非凡,在伦敦奥运会上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中国女双选手于洋/王晓理首度在奥运后出赛,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尽管于洋在最后阶段脚踝伤势复发,但她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最终于洋/王晓理以21∶19、21∶18战胜了队友汤金华/马晋,顺利晋级八强。

  赛后,于洋/王晓理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事隔三个多月了,她们也能坦然面对那次的事故,对于外界的诸多疑问进行了正面回应。

  于王组合吸引众多观众

  清静的源深体育馆昨天终于热闹起来了,场边的记者也多了,一切都因为于洋/王晓理的出场。丹麦公开赛临时缺席,这次比赛由于第一轮轮空,前两天都没有出场,奥运之后的首次亮相被拖到昨天。

  观众们也在一直期待着这对金牌组合的出现,“于洋,加油,我们是来看你比赛的!”这样的呼声是在前几天不曾出现的。

  在于洋/王晓理缺阵的三个月里,这场比赛的对手汤金华/马晋似乎有后来居上的意思,汤金华/马晋在上个月的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上一举夺得两站的冠军,颇具实力,也给于洋/王晓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她们在队里进步很快,实力非常强。”于洋对这对组合赞不绝口。比赛也确实进行得非常激烈,比分一直在僵持中,连续两局都是于王组合凭借实力最后时刻取得胜利。

  于洋脚踝受伤仍然坚持

  与奥运会上不同,这次中羽赛,于王组合表现得相当努力,因为这是二人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亮相,她们前两天特意来到赛场观看了对手的预赛,很认真的准备着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的第二局,当她们以18∶17领先之后,于洋因为脚踝受伤一度中断比赛,医生和教练一起过来查看了于洋的伤势,在重新绑上绷带以后,于洋咬牙继续坚持战斗。

  “这与奥运会时大相径庭啊!”球迷们也对她们这种精神给予了表扬。“主要是后面比赛的时候脚踝的固定松了,我让医生进来处理一下。”于洋告诉记者,自己脚踝的伤势可能会对后面比赛有影响,但是她会努力坚持。

  奥运后怎么调整的?未来有何打算?

  比赛刚刚结束,于洋、王晓理就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过去这三个月发生的是是非非,她们并没有回避。

  “我们是最大的受害者,本打算拿金牌退役”

  当于洋、王晓理从赛场出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汗珠,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贴心的王晓理还给于洋擦拭汗水,两位姑娘的感情与默契溢于言表。

  有记者直接问到于洋与王晓理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一事对她们各自的人生有何影响。对此,于洋坦言:“经历了一次这么大的挫折,让我变得更成熟,我相信人生中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的经历,可能不好的事情发生得会更多一点,幸福的时间会更短暂,这对我们是一种历练,我们要很快地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

  对于“消极比赛”一事,于洋的感触很深,对于一些人对她和搭档王晓理的质疑,她们两个人都选择“不在意”,“我们两个人是这件事最大的受害者,对于网上别人对我们的质疑,我们不会去看,我们会互相去安慰对方,我觉得只要我们心里清楚就行了,真正爱你的人会明白你的痛苦。不理解你的人,你解释得口干舌燥,别人也不会相信你,所以我和晓理不会太在意这些。”

  “因为不甘心,才想继续坚持”

  有记者问到于洋,为什么退役之后又选择复出时,于洋给予了澄清。“我只是说再见羽毛球,并没有说退役。”

  “在奥运会后,你在网上写到你会退役,这是气话吗?”面对记者的这个提问,于洋答道:“我没说退役,我说也许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这也不是气话。因为在伦敦奥运会前,我就已经计划了打完伦敦奥运会,如果能蝉联冠军,我就希望自己能够出国深造,去做其他自己力所能及、更感兴趣的事。”

  正是因为奥运会那次风波,才让于洋选择继续坚持下来,“出了这件事之后,反而让我更不甘心,我还想继续坚持下去,毕竟这是我最热爱的一项事业,所以希望在能力能够允许的情况下,我还会坚持,如果能力不允许,我会随时宣布退役。”

  虽然一度萌生退意的于洋最终还是选择留下,但是能否坚持到里约奥运会,于洋说还没想过。“我现在只有一个短期目标,就是希望我们两人能全面发展,因为在队里面我们都是个性很强烈的人,晓理喜欢扮潮,我喜欢耍帅,希望我们能够成为队里的谐星,把欢乐一直带给大家!”于洋笑着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