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克五连胜中国女将 李雪芮王仪涵都是手下败将

2012年11月17日0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2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的重头戏--中国超级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女单焦点对话当中,头号种子王仪涵遭德国悍将申克逆转无缘4强。申克自伦敦奥运会之后连胜李雪芮、王仪涵等5位中国选手,给中国女单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单屡次受挫。在上月举行的丹麦超级赛,李雪芮、王仪涵、蒋燕皎均输掉了外战,竟无缘决赛。以6人阵容参加接下来法国超级赛的中国女单,甚至没有人挺进女单4强。以往战无不胜的中国女单遭遇到超级赛这6年来最惨痛的失利,而申克便是主要的始作俑者。

  这位德国悍将在丹麦超级赛上连续淘汰了李雪芮、蒋燕皎这两位中国主力。中国队在法国站雪藏了几位主力,而申克又将刘鑫、陈晓佳这两位潜力小花淘汰出局。就算来到中国队的主场,申克仍延续了上佳的状态。在逆转王仪涵之后,申克竟连续战胜了李雪芮、蒋燕皎、王仪涵这5位选手,这其中包括了伦敦奥运会的冠亚军,囊括了除了王适娴以及正在养伤的汪鑫之外的所有国羽主力。考虑到王适娴低迷的状态,以及申克正是这位90后国手的苦主,若是王适娴遭遇现在的申克,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中国女单遭遇到近年来罕见的冲击,而现在则面临着一位可能是最难缠的对手。今年30岁的申克,像鲍恩一样也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此前一直在徐怀雯之下是德国队的第二单打。不过自2009年开始,当时已经27岁的申克摇身一变成为中国队的一个重要对手,而转机便是在那年的世锦赛上战胜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王仪涵,让后者一度饱受心魔困扰,而申克在收获自信之后也愈发强大。

  在2011年的苏迪曼杯上,申克又战胜了当时状态正佳的王适娴,此前连夺亚运会、全英赛等赛事冠军的后者自此开始走下坡路。在今年的世锦赛上,申克还击败了蒋燕皎,基本断送了后者再次参加世界大赛的道路。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申克的状态出奇的好,连胜5位中国选手,俨然女单在伦敦后的第一对手。

  不过也需要看到的是,中国女单现在正处于调整期,无论是此前的李雪芮还是王仪涵都不在最佳状态,中国女单的整体状态仍有提升的空间。另一方面,申克尽管对中国选手战绩不错,但对于内维尔、鲍恩等中国队的另外一些对手并没有必胜的对手,甚至近期连续两次输给内维尔。申克的爆发,是实力的体现,但也不排除一定的偶然性因素。申克是否是女单在伦敦后的最强敌仍需观察,但中国女单急需调整好整体的状态却是不争的事实。(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