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首秀激励队友 赵永刚:他要成第二个马布里

2012年11月17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麦蒂在中国开始他的首场比赛,在今天晚上青岛与美国明星队的一场比赛中,麦蒂得到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帮助青岛队以93-83战胜对手。

  麦蒂是CBA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第三节比赛结束前,麦蒂有一次溜底线的单手臂扣展示了他当年NBA得分王的风采,这只是他在CBA的一个良好开局。

  “这还是麦蒂的最好状态,这只是场热身赛,我们还是以调整为主,包括麦蒂在内都在为新赛季的比赛做准备,肯定不会全力以赴的。”此役拿下全场最高分23分的赵永刚说。

  今天这场比赛麦蒂与赵永刚的配合非常多,6次助攻最少有4次是传给赵永刚得分的,麦蒂和赵永刚都属于外线球员,赵永刚是一名出色的外线投手,以小前锋为主,麦蒂是锋卫摇摆人,本场比赛青岛队让麦蒂打得分后卫,赵永刚打小前锋,他们将会是青岛队外线的主要火力点,此役这两人合力得到40分。

  “我们虽然位置差不多,但是新赛季不会有固定的位置,我们会在比赛中不断的交换位置,麦蒂的个人能力摆在那儿,我的特点是外线投篮,麦蒂的个人能力很强,他能吸引对方的包夹,这样我就有机会了,”赵永刚说。麦蒂今天很好的利用了对方对自己的包夹,然会不断给赵永刚助攻得分。赵永刚得到23分他特别感谢麦蒂给自己的传球。

  这也是赵永刚第一次见到麦蒂真人打球,以往他也是一名NBA球迷,经常在电视上看麦蒂打球,现在他竟然成了麦蒂的队友,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赵永刚说:“真不敢相信,我身边的队友竟然是麦蒂!他和电视上的不太一样,在NBA我印象里他的个人进攻特别多,而来到中国很注意传球,正是他的突破分球以及组织能力,才让我们打得很舒服。”

  麦蒂全场拿下17分8个篮板6次助攻全面数据,赵永刚说:“麦蒂并没有百分之百发全力,毕竟这是热身赛而已,不过从比赛中我们也能看出他非常想融入这支球队,把自己摆在了核心的位置,外援个人能力强的球员很多,但是他们很少能照顾到国内球员,往往都是个人砍高分,不顾球队的输赢,我看麦蒂不是这样的球员,他很有团队意识。”

  赵永刚可以说非常幸运,他是中国唯一一名既与马布里当过队友又与麦蒂当过队友的球员,10-11赛季他在佛山效力时与马布里是队友,结果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得13.8分3.9个篮板1.1次助攻1.1次抢断,三分命中率为39.2%,他因此也得到了新疆队一份不错的合同。上赛季他在新疆队机会不多,本赛季他离开新疆回到自己的家乡青岛,谁料想青岛请来了比马布里更大牌的外援麦蒂,如果麦蒂能发挥马布里那样的作用,赵永刚可能会焕发第二春。“我是个幸运小天使,”赵永刚说。“我和马布里和麦蒂这两个最大牌外援都当过队友,马布里在CBA最成功,他是麦蒂奋斗的目标。不能简单的把他们比较谁好谁坏,各有特点吧。我觉得麦蒂肯定知道马布里的故事,他来青岛也是冲着总冠军来得,他想要融入中国,我看好麦蒂这个赛季在青岛的前景。”

  今天青岛队也正式与另外一名外援姆本加签约,新赛季青岛队的外援确定了麦蒂和姆本加,国内球员方面青岛队也进行了大更换,他们新赛季成为CBA最受关注的球队。赵永刚说:“上赛季青岛队差点进了季后赛,今年麦蒂来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如果他能发挥马布里那样的作用,或是更好,那么我们的会有更多想法的。”

  (埃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