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联合会杯/戴维斯杯 > 2012戴杯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杯费雷尔伯蒂奇分别胜出 捷克暂平西班牙

2012年11月17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2年戴维斯杯决赛在捷克拉开战幕。首场单打尽管斯泰潘内克0-3输给了“稳定男”费雷尔,但第二场伯蒂奇苦战3小时58分钟以3-2险胜阿尔玛格罗,这样首日过后,捷克队大比分1-1战平卫冕冠军西班牙队。

  斯泰潘内克3-6/4-6/4-6费雷尔

  首场单打比赛由“前驸马”斯泰潘内克迎战“稳定男”费雷尔。首盘比赛,双方在第六局打得异常胶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经过长达20分钟左右的鏖战后,最终还是费雷尔拿下这一局。接下来的比赛,费雷尔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6-3先发制人。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继续给斯泰潘内克施压,虽然后者的网前小球技术堪称一流,但在底线的相持中,西班牙老将明显占据上风,在完成一次关键的破发之后,费雷尔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费雷尔乘胜追击,尽管斯泰潘内克表现得非常顽强,但无奈实力不占优势,结果费雷尔6-4再赢一盘,从而以3-0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斯泰潘内克,为西班牙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5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雷尔送出4记ACE和3次双误,斯泰潘内克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西班牙老将分别以64%和91%处于上风;破发环节,费雷尔2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斯泰潘内克6次破发机会2次成功;制胜分费雷尔以48-35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费雷尔出现了30次,而斯泰潘内克多达46次。

  伯蒂奇6-3/3-6/6-3/6-7(5)/6-3阿尔玛格罗

  第二场比赛由捷克一哥伯蒂奇迎战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对于捷克队来说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再次失利,双打不占优势的他们很有可能以0-3不敌西班牙队。前两盘比赛,伯蒂奇和阿尔玛格罗各赢一盘,盘分都是6-3。第三盘比赛,伯蒂奇再度发力,他凭借多出来的一次破发,以6-3拿下,从而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伯蒂奇率先完成了破发,然而好景不长,阿尔玛格罗也毫不示弱,西班牙人顺利实现了回破,并将局分追平,前12局双方都没能再度破发,局分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伯蒂奇在关键分出现了失误,结果被阿尔玛格罗抓住机会,以7-6(5)扳回一城。决胜盘较量,伯蒂奇下手果断,最终以6-3拿下,从而以3-2战胜阿尔玛格罗,帮助捷克队将大比分追至1-1平。

  本场比赛用时3小时5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送出了13记ACE,没有双方失误,阿尔玛格罗在送出21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伯蒂奇的一发虽然比对手低了2个百分点,但二发高达100%;破发方面,伯蒂奇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阿尔玛格罗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制胜分伯蒂奇以52-64处于下风;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中,伯蒂奇出现了41次,而阿尔玛格罗为53次。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双打比赛,由捷克队的罗索尔/米纳尔迎战西班牙队的强强组合格拉诺勒斯/洛佩兹。(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