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总结主帅下课成定局 升级国奥没有任何计划

2012年11月17日0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作为2016年奥运会的适龄球队,中国足协之前对刚刚在亚青赛遭遇惨败的国青队可谓高度关注,但最终却换来一次从未有过的惨败,让足协自身也无法接受。昨天,中国足协召集国青教练组全体成员进行亚青赛总结,虽未明确提出解聘主教练里克林克,但荷兰人下课已成定局。

  ■闭门总结一整天

  昨天的国青总结会从上午8点钟就开始,直到傍晚时分,已经过了规定的下班时间,才最后结束。一位与会人员在会后向记者“吐苦水”说:“整整一天除了中午吃了半个小时的饭,都一直在总结,屁股都快坐木了。还从来没开过这么长的一次总结会。”

  的确,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曾经对这支球队寄予厚望的中国足协高层,显然在惨败之后也“坐不住”了。昨天这次时间堪称“国字号球队史上最长的一次总结会”,就充分说明了目前足协方面对这支球队前途的担忧和焦虑。

  在总结会上,主教练里克林克还是坚持认为,全年当中,由于主力球员踢联赛,不能到球队集训参加合练,是导致球队失利最重要的一个原因。特别是在亚青赛出发前最后一刻,才聚齐全部能踢中超的球员,让球队备战中失去了最好的磨合机会。而对于足协方面提出他不重视防守的说法,里克林克认为,球队并不需要专门练防守,而是应该结合比赛全方位提高。

  整个总结会上,由于惨败的缘故,国青队近一年来所遇到的不少问题都被提出来,特别是国字号球队同俱乐部方面在征召球员中出现的矛盾,但是这个令全世界足协都头疼的问题,中国足协方面现在也的确找不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总结会未谈解约

  主帅里克林克是否会下课?尽管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会在总结会上征求里克林克个人的意见,但是在昨天的总结会上,这个问题并没有在公开场合被涉及。一位与会人士向记者表示:“没有谈同里克林克解约的问题,中国足协办事需要走程序,不可能像沙特队在亚青赛上那样,说把主教练炒了,立刻就炒了。”

  虽然没有正式涉及解约的问题,但里克林克下课已经成为定局。开完总结会后,里克林克将回国休息半个月,12月初他将回到中国,同中国足协就自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正式商谈。足协方面已经决定让里克林克离开国青队的帅位,接下来这位荷兰人是不是还会继续留在中国,继续从事青训工作,将完全取决于他个人的意见。

  ■国青升级国奥没有任何计划

  无缘明年世青赛后,这支国青队的使命也宣告结束,接下来这支球队就将被正式升级为国奥队,准备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但是在昨天的总结会结束后,未来的国奥队将如何组建、主教练是谁都没有涉及,在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内没有任何大赛的这支球队,很可能处于瘫痪状态。

  目前中国足协方面的想法是,在里克林克离开球队后,由中方教练组组长黎兵暂时出任“看守内阁”的领导。不过由于明年有地方体育局十分重视的全运会,所有的国青球员都将参加这次比赛,到时全运会将和联赛一起,对这支球队形成双重挤压,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黎兵到时恐怕连组织一次集训的机会都很难得到。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