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新赛季赛程公布 首轮揭幕场场精彩高潮迭起

2012年11月17日09: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昨日,在距离11月24日CBA揭幕战北京主场战上海只有8天的时候,中国篮协终于公布了新赛季CBA常规赛的所有赛程。

  上赛季因为伦敦奥运会的关系,CBA联赛被压缩在4个半月内,而由于明年有全运会的赛事,因此本赛季的CBA同样只持续4个多月时间(12月24日揭幕战,总决赛若打满7场4月5日结束)。

  作为最后一个每轮有一队轮空的赛季(明年CBA将由17支球队扩至18支),新赛季CBA的看点多多。

  首轮七场均是大战

  从公布的标准赛程来看,篮协在制作这份新赛季赛程时可谓是煞费苦心。不说别的,光是首轮的7场对决中就充满了不少精彩的亮点。

  除了卫冕冠军北京首轮在主场迎战上海男篮(极有可能是阿里纳斯在CBA的首秀),姚明将现身首钢篮球馆之外,两支联盟中公认的夺冠热门广东宏远、新疆广汇将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展开厮杀。易建联自2006-2007赛季后首战新疆,李春江、崔万军这对师兄弟的首次CBA对垒,泰伦斯·威廉姆斯如何对抗新疆的“幸福组合”(辛格尔顿、韦弗)……光是这场比赛的看点都让人目不暇接。

  还有,麦蒂将代表青岛客场挑战王哲林所在的福建;吉林与辽宁的东北德比;广厦与稠州银行的浙江德比;都拥有三外援的山东、佛山在济南对碰;新世纪客场挑战山西;八一主场对阵天津。

  或许是考虑到每场比赛都足够精彩,怕球迷们无从选择,篮协特意将麦蒂首秀的比赛提早到了25日下午4时开打,央视体育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周二比赛宏远最多

  对于东莞球迷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两支东莞子弟兵的赛程安排具体如何。此前,网上曾流出了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两队的主客场赛程,经过与昨日公布的CBA新赛季赛程相比对,绝大部分都相同,只是有个别场次的时间发生了微调。

  以广东宏远为例,由于本赛季央视加大转播力度,每周转播4场CBA联赛(二、三、五、日),而作为最具竞争力的球队,华南虎本赛季有8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周二举行,为全联盟之最。

  下月初就有东莞德比

  每个赛季,广东宏远与东莞新世纪之间的东莞德比都被奉为东莞球迷的节日,而本赛季因为易建联回归宏远,以及哈德森、海斯里普这对昔日帮助华南虎夺下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冠军外援组合加盟新世纪而变得格外引人注目。

  上赛季,两场东莞德比都发生在宏远轮空之后的下一轮举行,而本赛季则恰恰相反。第6轮(12月7日),此前轮空的新世纪将在主场大朗体育馆迎战宏远;第23轮,东莞德比将提前一天(1月15日周二)在华南虎主场东莞市体育馆举行。

  此外,本赛季宏远有三个主场放在中山体育馆举行,分别是第10轮(12月16日对阵八一)、第15轮(12月28日对阵天津)以及第30轮(2月1日对阵辽宁)。新世纪则有4个主场放在了清远体育馆举行,分别是第9轮(12月14日对阵八一)、第10轮(12月16日对阵上海)、第24轮(1月18日对阵福建)、第25轮(1月20日对阵佛山)。

  全明星赛广州继续

  去年JR·史密斯、钱德勒、马丁等NBA大牌球员因为NBA停摆的关系纷纷加盟CBA,不过,他们中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坚持到常规赛结束后的全明星赛。本赛季,虽然NBA正常开打,但麦蒂、韦弗、泰伦斯·威廉姆斯、阿里纳斯(不出意外加盟上海)等NBA球星的质量比起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本赛季的CBA全明星赛更加值得期待。

  按照赛程,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将在2月17日结束,休息几天后,2012-2013CBA全明星赛将于23日、24日在广州举行,这也是继上赛季后,全明星赛再次落户广州。

  2月27日季后赛将正式开打,常规赛排名前八的球队将按照排名进行捉对厮杀(1VS8、4VS5;2VS7、3VS6),1/4决赛和半决赛依旧是5局3胜制,总决赛7战4胜制,总冠军最迟将于(第7场总决赛)4月5日决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