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更衣室笑话!穆帅被讽只懂北京攻略 两能力最差

2012年11月17日17:47
来源:搜狐体育
穆里尼奥所谓的“北京攻略”沦为更衣室笑料

  在刚刚结束的西甲最佳教练评选中,上赛季率队获得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输给了已经离开巴萨的瓜迪奥拉。我们不能说这是对葡萄牙主帅工作的否定,但确实说明了在西班牙众多足球圈人士眼中,狂人的执教依旧存在着短板。西班牙《国家报》指出,皇马主帅或许是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教练,但进攻组织战术上的能力不足始终是他辉煌战绩背后难以掩盖的瑕疵。在伯纳乌的更衣室里,甚至有些皇马球员用“北京攻略”的比喻对其进行过背后的嘲讽。查看更多搜狐体育西甲新闻>>

  “穆给我们带来了北京攻略。”这样的说法曾经在皇马打平瓦伦西亚、输给赫塔菲、以及两回合对阵多特蒙德的赛后的皇马更衣室内出现过多次。当然,这一切都是背着主帅偷偷进行的,而且,无论是说出“北京攻略”,还是听到“北京攻略”的皇马球员,都不需要进一步的解释,就会会心的发出微笑。《国家报》透露,“北京攻略”这个词语在皇马更衣室已经存在了一年左右,起源就是2011年夏天皇马在北京的中国行。在那个繁忙的夏季备战后,穆里尼奥一直将自己球队在联赛的出色表现归因于北京之行的成功。去年10月21日,也就是率队前往马拉加的玫瑰球场的那个夜晚,葡萄牙主帅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皇马不但能很好的能在反击中用跑动为对手制造的压力,更在主动进攻方面有了极大的改善。而一切都要感谢赛季前在北京的备战训练。

  “我们在美国的时候开始练习进攻组织,但在中国专门加练的进攻移动和创造空间的能力。在这两方面我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在我们球队在进攻组织上已经做到了整体移动。”皇马主帅当时这样说道。不过,很多皇马球员都觉得,在中国,特别是在北京,球队根本没有进行过特别训练。一些皇马球员私下告诉《国家报》记者:“我们练的永远是那些东西。”因此,当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高调赞扬北京行的时候,皇马球员们除了惊讶外,马上感觉到了黑色幽默。于是,伯纳乌更衣室就发明了“北京攻略”这个词汇。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半的时间里,绝大部分的皇马球员都为穆里尼奥的领导能力折服,并认为这种与生俱来的天赋是这位葡萄牙人让麾下球员在各方面都能不断提高的关键,可唯独在“进攻组织”和“进攻战术”的培养上是个例外。

  皇马教练组一直想提高球队的主动进攻能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穆里尼奥给出的方法论并没有到能够摘取甜美果实的时候。这也让皇马更衣室的很多人感到焦虑,尤其是当遇到一些同样习惯密集中路,主动后撤防守的对手,银河战舰似乎只能将进球的命运寄托在定位球和角球的发挥上。主场对阵多特蒙德时,马德里球队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定位球,之后对阵萨拉戈萨虽然获得4比0大胜,但在利用角球首开记录前,穆里尼奥的球队依然无法在运动战中找到对策。而在上轮面对赫塔菲时,同样也是依靠对手的两次定位球防守失误,才得以最终2比1胜出。

  皇马球员没能察觉任何进攻组织上的提高,但皇马教练组却往往给出另一个版本。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的左右时卡兰卡就毫不掩饰的说道:“我们的成长非常明显,对比去年,我们无论是在赢球的场次还是赢球的方式上,都有着很大的提高。”好吧,或许在去年夏天北京的集训中,银河战舰的确找到了真正的制胜法宝,只是他们还需要时间去熟悉运用而已。

  (搜狐体育 海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