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千球迷机场夜送帕切科 队员:感激他两年心血

2012年11月18日05:09
来源:京华时报
老帕站在高台上向球迷致意。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老帕站在高台上向球迷致意。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老帕感动落泪。
老帕感动落泪。

  本报讯昨晚,数千球迷自发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送别帕切科,老帕激动地站到安检口高台上向球迷告别,随后乘坐今天凌晨两点的航班回国。

  早在本周周中,北京球迷就得知了帕切科将于周日凌晨回国的消息。许多球迷纷纷在网上表示,一定要去机场送老帕。晚9点刚过,机场8号出口处就开始聚集球迷,他们披着国安队的围巾,守候老帕。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的数量不断增长,到10点半的时候,球迷人数已经数千。球迷们打出了祝福老帕的横幅,还有人带鼓来到机场,不时打出鼓点,组织球迷喊口号。球迷们自发排成两竖排,为老帕围出一个通道。

  大约11点30分左右,老帕抵达,由于球迷人数众多,老帕被安排直接到安检口办手续,球迷们马上改变方向,簇拥着老帕一直到安检口。人们高唱国安队歌,高喊“老帕是冠军、国安是冠军”,场面感人。老帕感动落泪,跳上安检口的高台,哽咽着向球迷高喊:“我爱你们。”不停地做着飞吻的手势。最后,老帕被安保人员护送离开。

  >>队员声音

  感激倔老帕两年心血

  本报讯老帕在任的两年功过参半,虽然因为性格的偏执招来了一些队员的抱怨,不过临走时,他得到的更多还是队员们的祝福。

  帕切科离开的一部分因素缘于他性格上的固执,整个赛季国安队中一些状态不错的队员始终入不了帕切科的法眼,张永海、矫喆等队员基本没有上场的机会,状态一直很好的王长庆也是到了赛季末,因为队中伤病太多,才临危受命。有队员就表示:“老帕非常有性格,但也很固执。很多队员状态很好,但都得不到上场机会,有队员就是和他顶过嘴,说不让上就不让上了。”

  不过,在执掌国安的这两年里,老帕也发现了不少新人,比如王晓龙、张稀哲和雷腾龙等人,王晓龙更是作为主力,在这个赛季为国安队立下不小的功劳。王晓龙曾多次表达过对帕切科的感激,“他对我有知遇之恩,在我心目中更像是我在足球上的父亲,让我重生。以后的日子希望他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快乐”。

  门将杨智表示:“这两年帕切科对球队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很感谢他对北京足球做出的贡献,虽然这些日子中,球队经历过困难和坎坷,但是大家能团结一致、顺利度过,也和他的功劳密不可分。”

  >>语录

  队员就是我的家人,我什么时候都会保护我的家人,所以有什么批评冲着我来,不要说我的队员。

  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他们是我们的精神。我来到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得到掌声和鲜花,也同样接受批评和质疑,这就是生活。

  输一个和输四个是一样的,我们不要龟缩地防守,我们要打攻势足球。

  >>大事记

  2010年12月25日北京国安与帕切科签约一年。80万美元年薪让帕切科成为国安俱乐部史上最贵外教。

  2011年4月3日帕切科作为国安主帅首次亮相中超,该场比赛国安2比0战胜江苏舜天。

  2011年10月12日由于带队成绩优异,国安俱乐部与帕切科续约两年,薪水高达200万美元。

  2011年11月2日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取得2011年中超联赛亚军,足协杯打入半决赛。

  2012年5月2日国安主场不敌蔚山现代,亚冠小组未出线。

  2012年8月1日国安主场不敌贵州人和,止步足协杯8强。

  2012年9月29日国安在中超联赛中主场0比4不敌长春,遭主场最惨痛失利。

  2012年11月3日国安在中超收官战中主场1比0小胜恒大,交出中超联赛第三名的成绩单。之后不久国安俱乐部正式提出与帕切科提前解约。

  2012年11月18日帕切科乘机离开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