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3000万赢球奖创纪录 高洪波盼为土帅争面子

2012年11月18日05:3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今天下午3点半,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首回合贵州人和队1比1逼平了广州恒大队,早在足协杯开赛前,人和俱乐部就向队员们宣布了,足协杯夺冠奖金将是3000万元。在球队进入半决赛后,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也公开证实,球队夺冠奖金确为3000万元。这意味着,只要今天人和队能客场击败恒大队,球队将赢得让人咋舌的3000万元奖金。

  庆祝典礼

  两家俱乐部都在筹备

  广州恒大队已经拿到了联赛冠军,双冠王将是球队最渴望的成绩。在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道:“如果明天我们拿不到冠军的话,在我的脑海里最先出现的将是我们亚冠出局带来的痛苦。我们面对如此密集的赛事,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从亚冠联赛和双方第一回合比赛看,恒大队后防线上的防空能力存在着一定漏洞,而人和队恰恰是在前锋线上经常采用3个高中锋的战术。里皮在谈到对手的高空球战术时笑着评价说:“对方的队员身材都很高大,我觉得我们的队员如果能踩上高跷出场,这样就能取得制空权。”恒大俱乐部没有专门为比赛提高奖金,球队执行的还是本赛季开始前就宣布的,足协杯赢球奖金60万元的制度。不过,恒大俱乐部已经开始筹备27日举行的,球队取得双冠王的庆祝典礼,如果恒大队真的拿到双冠,不排除俱乐部在庆典仪式上对球队开出一笔额外的奖金。

  对于恒大队来说,尽管郜林停赛,但穆里奇今天比赛将复出,这是恒大队最大的优势。知道穆里奇厉害的高洪波在评价穆里奇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对他(穆里奇)的防守,我想送队员一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从比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看,高洪波今天有可能让球队经验最丰富的孙继海出任中后卫。虽然比赛还没有打,但人和俱乐部已经在贵阳筹备球队进军亚冠联赛的庆典。人和队取得了中超第4名,如果他们今天不能夺冠,他们下赛季将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如果夺冠,他们将取得亚冠联赛的正赛资格,中超第3名北京国安将去参加资格赛。“我们筹备的是进入亚冠的庆功典礼,并不仅仅是一定要夺冠才召开,我们已经取得了亚冠资格。”人和俱乐部相关人员透露说。

  力求夺冠

  高洪波渴望为土帅正名

  “问过队员和俱乐部,他们都说,足协杯单场比赛的奖金很少,基本就是比赛津贴,但夺冠的奖金的确是3000万元。”昨天下午《贵州都市报》记者王晓峰证实了这一传闻。如果夺冠,人和俱乐部除了奖金,还将给每名队员奖励4瓶15年的茅台酒。“奖励酒很正常,茅台集团是俱乐部的主赞助商,人和俱乐部也有茅台酒的代理销售商。之前曲波结婚,俱乐部也为他提供了茅台酒。”王晓峰透露说。

  对于高洪波来说,除了奖金,更希望能为本土教练争一点面子。高洪波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队夺取中超冠军后,还没有本土教练能指挥球队拿到国内比赛的冠军头衔。高洪波本赛季率领人和队已经与恒大对战3场,1胜2平没有败绩。从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下课,高洪波一直期望着能再次证明自己的水平。“现在中超赛场上国内教练很少,所以还谈不上与外籍教练比成绩的地步,国内教练能做的还是提高水平”,高洪波为了夺冠甚至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谈到了卡马乔,“我本来不想谈国家队的话题,也不想抱怨。但既然大家认为我们只有1名国脚(于海)参加比赛(周三与新西兰队友谊赛)因而在体能上有优势的话,我想说的是,同样是俱乐部核心球员,为什么恒大的核心球员只踢45分钟,于海却踢了89分钟,难道于海是需要再考察一下吗?还是想现在就为亚洲杯预选赛拉一拉体能呢?”

  在两支球队争冠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召集了今年参加足协杯比赛的地方协会负责人到广州观看比赛,同时今天上午将举行明年足协杯赛的一系列研讨会。今年足协杯已经吸纳了8支业余球队参加比赛,按计划这个规模明年还可能继续扩大。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