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城1箭3雕踩曼联登顶 魔鬼1周连碰皇马+切尔西

2012年11月18日0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出来混,迟早要还。这道理维拉将士肯定都懂,但他们或许没料到曼城的报复会来得如此迅猛和犀利。9月26日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阿斯顿维拉在伊蒂哈德球场完成“屌丝的逆袭”,经过加时赛4-2淘汰曼城晋级;不到2个月,曼城便在英超第12轮血债血偿,一个干净利索的5-0将维拉揍得满地找牙,既找回了面子,又追平了曼联的36场英超主场不败纪录,还超越本轮爆冷落败的红魔坐上了英超头把交椅,可谓一箭三雕。

  实力明显逊于曼城的维拉当然不会怀揣攻陷英超“金主场”的幻想,客队一开场就摆出了坚壁清野的架势,曼城上半场仅靠席尔瓦的运气球1球领先。不过在下半场,蓝月亮火力全开,阿奎罗特维斯双双梅开二度,使曼城取得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单场胜利。不过单就本场球来说,维拉输得并非心服口服,焦点就在于裁判吹罚的第一个点球。第52分钟席尔瓦开出角球,边裁认定魏曼在禁区内争顶时手球犯规,主裁与边裁商议后果断判罚点球,不过随后的慢镜头回放显示,此球魏曼是否手球难以看清。阿奎罗将点球罚入后,维拉将士斗志全无,身心崩溃,最终未能避免一场惨败。对于那次决定战局走向的点球判罚,球迷也颇多不满,ClaretAndBlueArmy就在推特上表示:“哪里有足球的公平竞赛?没有一名曼城球员试图告诉裁判:这成功点球是一个误判!”Dean Chew的调侃更加直接:“看样子曼奇尼赛后得和这名边裁多喝几杯了!”

  本赛季英超12轮战罢,曼城是唯一一只保持不败的球队(8胜4平)。5-0狂屠维拉后,蓝月亮的英超主场不败战绩已扩大至36场,追平了同城死敌曼联的主场不败纪录。曼奇尼的球队上次在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2010年12月1-2不敌埃弗顿之战。尽管曼城距离切尔西创造的86场英超主场不败纪录还有相当的距离,但其“主场龙”的威名已呼之欲出。最近36个主场33胜3平,曼城的强悍战斗力有目共睹,伊蒂哈德球场也成为了继斯坦福桥和老特拉福德之后,又一个被对手视为地狱的地方。

  上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彻底沦为来自曼彻斯特两支球队的“对手戏”。在这场令人窒息的拉锯战中,曼城凭借最后一战的“黄金伤停补时”,依靠阿奎罗的绝杀有惊无险地3-2力克QPR,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城死敌登顶英超,书写了胜利大逃亡的经典剧本。本赛季曼城志在卫冕,实力强大、经验丰富的曼联依然是其争冠路上的最大绊脚石。然而本轮英超,曼联竟然在客场爆冷输球,0-1小负诺维奇空手而归,曼城也以1分优势力压死敌登顶英超,体验着“高处不胜寒”的快感。冠军的气质和久违的信心,重新回到了曼城球员的身上。

  豪取英超两连胜的曼城状态正佳,但接下来的一周对蓝月亮而言举足轻重。下周中曼城将在欧冠小组赛中主场迎战皇马,周末又要开赴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4战积2分的曼城欧冠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可能,但曼奇尼的球队不蒸馒头也得争口气,若能拿下皇马,或许还有龙出生天创造奇迹的可能;周末客战切尔西,曼城如无法全取3分,费尽心血取得的英超领头羊位置或将得而复失。一边是欧战,一边是英超,曼城将在接下来的关键一周为球迷送上怎样的表演,留待时间来破解!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