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解读性骚扰主角为何处罚轻 一般不入刑事罪

2012年11月18日06: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受性骚扰困扰的上海女排迎战王一梅领衔的劲敌辽宁队,她们终于不再“梦游”,苦战五局以3:2逆转辽宁获得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因为前天下午,性骚扰队员的副教练已经被撤职、调离女排。虽然出于种种原因,处罚并不算严重,但已足以让女排队员们出了一口气,原本声称“不会删除这个微博”的爆料人,昨天也突然关掉了自己的微博。

  处罚并不算严重 连名字都没点

  在该副教练性骚扰队员后,上海市体育局迅速介入,让球队所属的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立即调查。由于事情并不复杂,所以前天下午,市体育局再度发布声明:“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一事,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上海市体育局的迅速反应赢得了一片称赞,但也有部分球迷表达了异议:“为何从头到尾都不提该副教练的名字?为何处罚这么轻?”

  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爆料人已经在后一条微博中,指名道姓地说出了此人名字,而且不少媒体的报道也都提到了该副教练,所以官方声明中并没有出现他的名字,也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至于处罚较轻,则是因为有一些意见认为该教练一时酒后失德,而且向受害人认错态度良好,加上他年纪已大,所以作为主管部门的处罚,确实留了情面,但已不算太轻。

  最初爆料此事的网友“不吐不快111”,在官方处理意见出来后,也删除了自己的所有微博。

  至于上海女排方面,这几天从主教练张立明到所有球员,全部选择了沉默,不再接受外界采访。上海女排新赛季的任务颇为艰巨,阵容伤病较多,还要为明年的全运会练兵,所以压力也很大,她们希望能够尽快摆脱此事的阴影。

  近日,关于上海女排有队员遭受了教练组成员性骚扰的事件受到了广泛关注。前天,上海体育局发布官方声明,称性骚扰一事,直接损害了上海女排和竞技体育的形象。上海体职院党委经研究决定,撤除涉事教练女排副教练职务,调离女排,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对此,中国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记者就上海女排教练性骚扰事件采访。大家的争论在于惩罚应当限于行政处罚(免职)还是应当诉诸法律。性骚扰罪名在西方最早由女权主义律师提出,主要指职场有上下级关系的男女间发生的强势者利用弱势者害怕‘穿小鞋’而实施的骚扰。处置方式多为行政处罚及内部公示,使人们加强防范,一般不入刑事罪。” 魏艺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