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赛季同负江苏曝隐患 恒大女排卫冕联赛需解困

2012年11月18日06: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广东恒大女排输球了!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郎家军坐镇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主场,鏖战五局最终是以2-3(27-25、23-25、21-25、25-23、9-15)惜败给来访的江苏女排,这是继上赛季第三轮客场失利后第二次输给同一个对手,此役所暴露出来的一传隐患、外援失常、以及拦防漏洞,均是主教练郎平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两赛季同负江苏 今主场惜败最痛

  一年一个台阶稳步提升的广东恒大女排,上赛季得益于两大外援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Costagrande)和波兰斯科沃隆斯卡(Skowronska)、以及河北周媛和尹萌、八一索玛、江苏赵云等内援的稳定发挥,创造出赛季20胜2负的不俗战绩,最终力压上海、天津和八一等传统劲旅,创历史首夺全国联赛冠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也顺利赢得“最佳得分手”殊荣。

  不同于上赛季第18轮主场以0-3(20-25、25-27、18-25)惨遭上海零封,当时名帅郎平是雪藏两大外援,改由王丽娜与康郁洁担任首发主攻,接应安排美国福西特登场有意保存实力;早前第3轮则是奔波在各客场之间,广东恒大女排虽然倚重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但是由于世界杯MVP发挥失常仅进账8分,随即是力拼四局以1-3(17-25、15-25、29-27、13-25)不敌江苏。

  新赛季同样是联赛第三轮,此番由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名帅郎平几乎是以上赛季全部主力阵容亮相,只是在自由人位置上改由辽宁老将金虹顶替手术伤停的尉颖。不过,在双方球队势均力敌分别各自拿下两局后,广东恒大在决胜局则是未能把握住关键比分,最终是以9-15遭遇赛季首败,此番主场失势对比以往告负更痛,也预示着全运会前的女排联赛更为激烈。

  一传体系隐患大 拦防被快变晃晕

  虽然此役广东恒大女排对比上赛季只是在自由人位置上进行微调,但是辽宁老将金虹在这次复出之前已经有三年时间基本上处于停训状态,而身兼后排替补的姜威个人能力尚不足以巩固一传质量;受此影响,主攻锋线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也出现阶段性起伏,后者更是出现两次一传直接垫飞的情况,再加上自由人搭档金虹和替补姜威,整场比赛仅接发球失误一项即送出6分之多。

  江苏女排二传无论是李慧、还是小个子赵静雪,均是在一攻和防反环节力争快速反击,对于广东恒大的拦网布防牵扯得非常奏效,特别是在决胜局的快变战术组织更为攻势凌厉,甚至直接将郎家军的拦网球员晃晕得顾此失彼。正是得益于此,江苏进攻“三叉戟”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接应陆倩,全场比赛仅在主动扣球得分一项,即相继进账20分、15分和14分。

  此外,广东恒大女排在右翼进攻端的牵扯能力下降,也是此番主场惜败需要认真总结和反思的地方。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首发前三局,后两局通过两点换三点短暂登场,扣球成功率是26扣、7中、8次失误的26.92%;替补登场的美国K-格拉斯(Kimberly Marie Glass)则是后两局跻身于主力阵容,23扣、8中、3次失误的34.78%得分率同样是数据难堪。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东恒大女排在联赛第四轮坐镇主场继续迎战由蔡斌执教的北汽俱乐部,名帅郎平能否在阵容磨合和状态调整方面赢得收效,将是左右比赛最终胜负的关键。(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