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连连夺得冠军 孙杨为自己的2012完美收官

2012年11月18日08: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14分44秒10,NO.1,1500米自由泳孙杨的夺冠毫无悬念。

  这是他在本届亚锦赛最后一个单项,这样,在他所参加的游泳亚锦赛三个单项上,他毫无悬念地囊括所有金牌,为自己的2012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500M决赛的前夕,看到这个视频,突然想起一路走来的坎坎坷坷。冠军只有一个,大家记住的只有冠军,路上的汗水,泪水只有我自己知道, 游泳是我的梦想,我愿意为他付出一生的努力,遍体鳞伤,我也不后悔。我在迪拜,决赛,我来了!”

  昨天晚上游泳亚锦赛1500米自由泳决赛之前,孙杨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颇为感慨的帖子。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感受到,在2012赛季即将结束(孙杨将不参加在土耳其进行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亚锦赛是他今年最后一项比赛)之际,孙杨的心情相当不平静。

  可以想象到,发帖的那一刻,他的脑海里既有伦敦奥运会的辉煌,更有备战奥运一路走来的坎坎坷坷。

  风雨过后方能见彩虹,对于很多喜爱孙杨的泳迷来说,孙杨打动人的不仅仅是金牌,而是他在汗水和泪水中坚持最初梦想并成功到达终点的执着。有网友在他的这条微博后跟帖说——“杨哥,虽然我没有和你一样的经历,但我也有自己的梦想,那种为了梦想而努力的过程有多辛苦、有多累,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懂,而你也早已不是用冠军能衡量的了,在迪拜好好享受你的比赛,加油!晚安!”

  从这点来说,2012,孙杨奉献给了中国体育一部励志大片,而本年度的中国体育,也注定要铭刻下他的名字。

  200米自由泳1分45秒49;400米自由泳3分42秒49;1500自由泳14分44秒10,和伦敦奥运相比,在没有对手竞争的情况下,本届亚锦赛他的200米自由泳成绩只慢了0.56秒(1分44秒93),这个成绩在奥运上能排第四;400米自由泳只慢了2.35秒(3分40秒14);1500自由泳慢了13秒(14分31秒02)。

  这个成绩有多难得?看看奥运会后能够获得系统训练的时间多么有限就知道了。奥运会结束后,像当嘉奖、出席活动这样的社会活动难以避免,加上连续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游泳锦标赛,可以说最近几个月来孙杨几乎没有得到什么系统的恢复训练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在亚锦赛上获得这样的成绩,只能说孙杨的底子太厚了。

  从这一点来说,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已经无人能敌,但是他的潜力依然没有完全挖掘出来。这次亚锦赛之后,孙杨将进行一个月的高原训练,以储备体能,这是奥运冠军教头朱志根打造孙杨的秘诀。明年2月则会再赴澳大利亚,跟随丹尼斯教练训练五周左右时间。

  再次澳大利亚归来之时,孙杨的水平将会得到完整的恢复,甚至会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