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新赛季赛程公布 11月24日北京对上海揭幕战

2012年11月18日08:58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讯 (记者 钱晞)11月1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2012-2013赛季的赛程。11月24日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男篮。届时,北京金隅队将接受2011-2012CBA联赛总冠军戒指,并在赛前举行精彩的联赛开幕仪式。

  新赛季CBA参赛球队还是17支,常规赛阶段从2012年11月24日至2013年2月17日,所有球队相互之间进行主客场比赛,常规赛共进行34轮。季后赛于2013年2月27日开始,赛制采取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赛季最晚结束时间为2013年4月5日,整个CBA联赛历时近4个半月。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刘晓农表示,因知名国际球员和年轻新生代加盟了CBA,比赛将更加精彩。据统计,在已注册的237名国内球员里,有38人是首次出现在CBA赛场上。“本届CBA国内球员的平均年龄是23.2岁,最年轻的球员王哲林只有18岁。”今年18岁的王哲林被外界冠以 “姚明接班人”称号,这位与CBA“同龄”的福建队球员曾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篮下技术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队,福建队也透露,准备用3年时间围绕王哲林进行重建。

  昨天王哲林在会上表示,在即将开始的比赛中,他会“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帮助福建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刘晓农认为在后奥运时代里,王哲林等新星的表现将决定着该队的命运,至于以王哲林为首的新人们能否具备挑起CBA大梁的潜质,也是本赛季值得期待的一大看点,并影响着中国男篮能否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取得新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