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面对贵州拉响防空警报 亚冠名额分配将揭晓

2012年11月18日09:58
来源:沈阳晚报

  今日15:30,2012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上一场比赛双方在贵阳战成了1比1,因此在今天下午将决出足协杯的冠军归属。在冠军产生的同时,关于中超明年亚冠名额分配的谜底,也将揭晓。

  贵州仍有翻盘可能

  上一场比赛,双方在贵阳1比1战平,广州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此番回到主场,他们只要在主场取胜贵州或者0比0打平,就能夺得今年中超和足协杯的双料冠军。虽然广州占据着主场优势,但贵州人和也不是没有在客场夺冠的机会,他们只要战胜广州,或者在攻入2粒以上进球的情况下打平对手,也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拿到足协杯的冠军。如果双方再度打成1比1平,那么就将点球决出胜负。

  上一场比赛,广州队员郜林被红牌罚下场,本轮将面临停赛,不过穆里奇的回归将增加恒大的实力。此外,这一场比赛也很可能是外援赵源熙与保隆的谢幕战,加上不断有传言称孔卡将离队,以及巴里奥斯与克莱奥的留队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使得外援成为这场比赛的另一焦点。

  恒大拉响“防空警报”

  贵州队中的三名高大外援久比奇、穆斯利和拉法给球队带来了打高空球的优势,在与广州恒大的第一场比赛中,虽然主队在控球方面不及恒大,但是在高空球轰炸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效果,比赛后段攻击线三高也屡屡给恒大防线制造险情。对于贵州的这种战术,恒大主帅里皮笑言:“我认为我应该让我们的球员踩上高跷,这样我们的队员就会高出对方很多,这样我们就取得比赛的制空权。”

  显然,这只是里皮的一句玩笑话,但却表明他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而贵州主帅高洪波则将比赛结果看得比较淡:“从双方实力来看,恒大有9名国家队球员,而我们只有1名,这是实力上的明显对比,所以比赛我们还是更看重过程,为球迷奉献一场足球到底应当怎么踢的比赛,让所有人都开心。”

  亚冠名额分配将揭晓

  在上赛季的足协杯中,广州恒大就是被贵州人和的前身陕西浐灞所淘汰,如此看来两队颇有渊源。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联赛中贵州人和从没输给过广州,联赛两次交手成绩为一平一胜,这让贵州队员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由于广州恒大获得联赛冠军,已经拿下一个亚冠名额,而足协杯冠军也可获得亚冠资格,因此这一战的结果也将决定中超拥有的3.5个亚冠名额如何分配。如果贵州人和最终夺冠,那么他们将会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锁定一个亚冠名额,联赛第三名的北京国安就将得到0.5个亚冠名额;如果他们只获得足协杯亚军的话,那么北京国安将获得1个正式名额,贵州人和将只得到0.5个亚冠名额,需参加附加赛。对于这0.5个亚冠名额,无论是贵州还是北京都不想要,但这一切都取决于贵州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

  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