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名宿赞费德勒史上最佳 纳豆小德难于其相较

2012年11月18日10: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随着德约科维奇完胜费德勒夺得伦敦年终总决赛冠军,2012赛季的ATP赛事也正式落下了帷幕。回顾过去一年间,年满31岁的费德勒依旧展现了他强大的实力,不过以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穆雷为首的新生代球员则表现出了更加强大的争霸能力。四大满贯赛事被四巨头瓜分,这既显现出了当今男子网坛“BIG4”一家独大的局面,同时四人集团又在不断地分庭抗礼。在德国网球名宿鲍里斯-贝克尔看来,现在的男子网坛竞争的激烈程度要远远超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他的眼里,费德勒是当仁不让的史上最佳球员。

  “在七八十年代,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是毫无疑问的,现在的男子网坛比那个时候的竞争要激烈的多。”曾经六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德国网球名宿贝克尔说,“现在的男子网坛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在我参加职业巡回赛的那个时期,球员们在20岁之前就可以拿到大满贯冠军了。我很早就拿到了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像张德培、伦德尔也是如此,很多球员都年少成名。现在的球员普遍打出成绩要比我们那时候稍微晚一些,大概22——23岁会达到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期。我不会说他们没有技术和实力,我觉得是媒体给予的过大的压力、自己主观过高的期望和一些其他的东西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

  现年44岁的贝克尔以强势的发球和网前实力著称,在1991年他就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始终没能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1999年选择退役的他于2003年进入了国际网球名人堂。谈到现在的球员的表现时,贝克尔表示:“一个年轻的球员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五,或者世界第十,但是没有人能够到达顶尖的高度。”

  在当今男子网坛中,贝克尔最欣赏的人当属瑞士球王费德勒。“费德勒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男子网球运动员,他在31岁的年纪仍然把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的这么好,这就是为什么他可以拿到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贝克尔说,“他成家了,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同时也是一个优雅的绅士,会说五种语言。这一切都要比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来的要好一些。但是我的妻子和我的观点不一样,她喜欢上网球运动是因为纳达尔!”

  “但是我不认为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能在职业生涯里取得费德勒那么高的成就,至少是在打法上不足以和费德勒相比较。费德勒擅长发球上网打法,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就不是。”贝克尔说,同时他也对费德勒提出的要求增加更多快速球场比赛的建议表示了支持,“我赞成他的观点,在伦敦年终总决赛上,费德勒曾经发出了时速达到133英里每小时的发球,在现代科技的球拍之下,这种速度实在是不可思议。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总是能发出比这快得多的发球,在现在的科技之下这种速度简直是不可思议。”

  在被问及为什么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球员中很少看到在赛场上有过度的情绪宣泄时,贝克尔直言不讳地说:“你没有看到,是因为你根本没去看很多那个时期的球员的比赛。我认为当时的球员比现在要更加外向和直白一些,在我们的那个时代里,很多球员的比赛中都会发怒和宣泄,我就是如此,我会大喊大叫,摔断球拍,但是这都不是正确的态度,我为我自己的行为感到很尴尬。”

  除了费德勒以外,贝克尔还称赞了其他几位男子网球运动员。“印度的卡里什南很有天赋,技术很好,应该是一位很有前途的球员。还有布帕蒂和佩斯,绝对是世界第一的男双组合。不过你要是问起我最喜欢的运动员,应该是比约伯格、阿里和迈克尔-乔丹,如果我能赢得12个大满贯冠军就好了。我拼尽了全力但是没有做到,竞争太激烈了,如果我在上一轮拼尽全力击败了埃德伯格,下一轮的对手很有可能就是维兰德。然后可能就是麦肯罗或者伦德尔,在那时我打进了决赛就已经感到精疲力竭,这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拿下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子单打冠军奖杯。我的打法真的不适合红土球场作战。”

  “我的职业生涯里参加过很多场比赛,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印象了。在我职业生涯的晚期,我和桑普拉斯、阿加西交手过几次,我对他们印象十分深刻。他们比我要年轻一些,球技非常出色,和他们的比赛会让你有再多征战巡回赛场一年的冲动。如果没有他们,或许我会更早一些退役的。”贝克尔说。

  而在被问及对于现在的年轻球员有没有什么可以指导的事情时,贝克尔笑着说:“好好利用你们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不要在18岁之前拿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不然我的纪录就要被你们打破了。”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