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市民运动会圆满闭幕 徐莉佳体验体育正能量

2012年11月18日10:2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张楠

  清晨的外滩亲水平台,江风阵阵,不足10摄氏度,3500多名市民迎着晨光,展示了一幅活力十足的运动画卷——第九套广播体操千人展示规模宏伟,健身操、钹子舞、工间操、排舞等展演活动精彩纷呈,他们用热情点燃了冬日,洋溢着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

  昨天早晨,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落下帷幕,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赵雯宣布闭幕。

  

  闭幕式,市民冒严寒舞出精彩

  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担任闭幕式展演的主持人,她笑着说:“市民运动会的圆满举行,正验证了——体育正能量,运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昨天,许多参与展演的市民天不亮就来到外滩排练,他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抵御着清晨的严寒。到了展演的时候,他们脱掉羽绒服、穿着单薄的演出服上阵,舞出精彩和激情!

  63岁的陈翠莲是浦东新区高行镇居民,她和99位60岁左右的老阿姨一起参加钹子舞的表演,陈阿姨和同伴们穿着丝绸衣裤,上衣还是短袖的。

  陈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没有贴“暖宝宝”,只在单薄的裤子里套了一条运动裤御寒,她说:“每天早晨我都跳秧歌舞锻炼身体,为了这次闭幕式特意和大家一起排练了钹子舞,家人很支持我积极参与市民运动会。”

  管冰倩是奉贤税务局的员工,她和一群二三十岁的同伴穿着绚丽的花朵服饰跳起了《图兰朵》排舞,有些姑娘在腰和膝盖上贴了“暖宝宝”,有些在丝袜里穿了热能袜,还有的穿了两件打底衫。表演完毕,管冰倩笑言:“我们做了几次热身运动,就暖和起来了,寒冷并没有让大家动作僵硬,我们把最好的状态展示出来了。”

  逾600万人次参与市民运动会

  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办赛宗旨,突出“大众化、多样化、社会化”的办赛理念,是上海体育创新转型的新举措之一。首届市民运动会于今年6月10日开幕,共举办各类各级赛事活动3812场,吸引了6312944人次参与。

  从各个项目的参与人数可以看出,基础大项田径和游泳、简单易行的双绳运动、中青年热衷的球类运动以及适合老年人的拳操,都是市民运动会的主力项目,参与人数众多;登山、定向越野等新颖项目,受到年轻白领一族的欢迎;农耕运动会、沙滩运动会、菜场运动会、农民工运动会、建筑工人运动会、楼宇运动会等贴近各类人群生活的市民运动会创新赛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