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挑战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 将在青岛杨帆起航

2012年11月18日10:5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18日,郭川将驾驶“青岛号”从青岛起航,开始单人不间断极限环球的航行。如果他此行成功,将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据郭川介绍,之前有官方明确纪录的环球航行是无差别级和60英尺以下级,他这次使用的40英尺(12米)级别的帆船至今无人成功过。因此如果成功,他将创造一项新的世界纪录。郭川说,“不间断”的意思是:不停顿、不停靠、无后援、无供给。这无疑提升了此次航行的难度。

  据了解,郭川将一路向东过太平洋,驶向南美洲的合恩角,然后再绕过非洲的好望角后,穿越印度洋,最后回到青岛。航程总计21600海里,计划用125天左右完成。职业帆船环球航行的线路有明确规定:只有达到21600海里才能称之为环球航行,而且要经过诸如赤道、好望角、合恩角等标志性的点。

  自国际帆船联合会设立40英尺(12米)帆船环球航行这个纪录以来,全世界迄今尚无人能行,根本原因在于航途凶险,难度太大。郭川要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下,在十几平方米见方的狭小空间内、像蹲水牢一样航行125天左右。

  首先他要穿越赤道无风带,在这一片平静的水域被烈日炙烤,随后他将抵达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这里风高浪急、冰山出没,被称为魔域。通过这里后,郭川告别太平洋进入大西洋,将沿南半球西风带直驶非洲南部的好望角并进入印度洋,直到穿越马六甲海峡回到太平洋,而在回到青岛之前,他将再次面临赤道无风和烈日炙烤的无奈。一路困境重重,郭川表示:“这一切只能随机应变、听天由命了。”

  航行全程4个多月内,他预计自己平均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每次睡眠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而如果在航行中出现特殊情况,他很可能一天或者连续几天无法休息。郭川坦言,能否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保持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决定挑战成败的最重要因素。

  (西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