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联合会杯/戴维斯杯 > 2012戴杯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网联颁发戴杯贡献奖 洛佩兹伯蒂奇均获殊荣

2012年11月18日1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2年戴维斯杯决赛捷克队主场迎战西班牙队的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当地时间周六,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在布拉格O2体育馆里颁发了为戴维斯杯百年庆典而特别推出的“戴维斯杯贡献奖”,以表彰那些在职业生涯中坚持代表祖国参加戴维斯杯比赛的球员。

  根据评奖规则,得奖球员必须至少参加过20场主客场制的戴维斯杯淘汰赛,或者是50场包括地区赛内的戴维斯杯比赛。根据统计,总共有299名球员已经获得了资格,其中252人仍然健在。在捷克当地时间周六,ITF执行主席弗朗西斯卡-里奇-比蒂主持了颁奖仪式,并且公布了获得“戴维斯杯贡献奖”的首批七名球员,分别是意大利选手尼古拉-皮埃特兰格里、圣马力诺球员多米尼诺-维西尼、捷克球员科德斯和史密德、西班牙球员桑塔纳、吉斯波特和菲利齐亚诺-洛佩兹。

  戴维斯杯比赛的前身是1900年开始在美国和英国之间进行的一场对抗赛,随后比赛的规模不断壮大,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五千名球员参加过该项比赛。在本赛季,已经有122个国家和地区组队参加了戴维斯杯,每年都有超过五百名球员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比赛。作为2013年戴维斯杯比赛百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国际网球联合会推出了“戴维斯杯贡献奖”,该奖项的奖杯设计是以戴维斯杯冠军奖杯为基础,同时获奖者的名字还将被记载在ITF总部的荣誉榜以及戴维斯杯官网上。在明年戴维斯杯的各个主场比赛中,ITF还将陆续颁发出其他奖项。

  首批获奖球员名单及戴维斯杯参赛纪录如下:

  尼古拉-皮埃特兰格里(意大利):皮埃特兰格里到目前还保持着最多次参加主客场制戴维斯杯比赛的纪录,在1954年至1972年间,意大利人一共参加了66场比赛,他曾在1960年和1961年两次进入戴维斯杯决赛,并且于1976年作为队长率领意大利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多门尼克-维西尼(圣马力诺):维西尼目前还保持着在各个级别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在1993年之前他一共参加了87场戴维斯杯的比赛,今年五月份他仍然代表圣马力诺出战比赛。

  马诺洛-桑塔纳(西班牙):桑塔纳是代表西班牙队参加戴维斯杯比赛最多的球员,在1958至1973年间他参加了47场比赛,帮助西班牙队在1965年和1967年闯入戴维斯杯决赛,那也是西班牙队首次和第二次晋级戴维斯杯决赛。

  胡安-吉斯波特(西班牙):在1965至1976年间,吉斯波特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37场比赛,同时他也是1965年和1967年闯入戴维斯杯决赛时的成员之一。

  简-科德斯(捷克):科德斯是代表捷克队参加戴维斯杯比赛最多的球员,在1966年至1980年期间他一共参加了39场比赛,他也是1980年捷克斯洛伐克队夺冠时的成员之一。

  托马斯-史密德(捷克):在1977至1989年间,他代表捷克队参加了31场比赛,并且在捷克斯洛伐克队与意大利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中一人独得两分。

  菲利齐亚诺-洛佩兹(西班牙):菲利齐亚诺-路胚子是现役球员中代表西班牙队参加比赛最多的球员,自从2003年开始他已经参加了20场比赛,也作为成员之一夺得了三届戴维斯杯总冠军。

  戴维斯杯官方网站的文章同时透露,来自捷克的名将伯蒂奇是第八位获奖的球员,他将在捷克当地时间周日领取属于他的奖励。自从2003年首次参加戴维斯杯比赛开始,伯蒂奇已经代表捷克队参加了22场戴维斯杯比赛,并且在本周进行的捷克队与西班牙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中也出场参加了比赛。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