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失冠国安确保亚冠正赛 人和恐从资格赛打起

2012年11月18日1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随着广州恒大最终在第二回合以4-2取胜,总比分5-3夺得中国足协杯,这样屈居亚军的贵州人和队将不得不参加亚冠资格附加赛,而联赛第三名北京国安直接晋级正赛。【点击观看更多中国足协杯新闻

  2012中超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江苏舜天顺利获得亚冠正赛资格,而北京国安获得联赛第三名,确保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仅剩下的最后一个亚冠资格由足协杯冠军获得,交手的双方是广州恒大和贵州人和。由于恒大已经获得了联赛冠军,因此亚冠资格的最终结果存在两种可能性:

  1. 若广州恒大夺冠,国安将直接晋级亚冠正赛,联赛第四名参加资格赛,即贵州人和必须先从亚冠资格赛打起。

  2. 若贵州人和夺冠,贵州人和将以足协杯冠军身份直接晋级亚冠正赛,联赛第三名国安将参加亚冠资格赛。

  90分钟的激烈对决中,张琳芃不但自己在上半时结束前头球破门,且上下半场两次送出妙传助巴里奥斯锁定胜局,孔卡终场前再下一城。拉法和饶伟辉为贵州攻入两球。最终恒大主场4-2击败贵州,两回合总比分5-3,夺取2012年联赛与足协杯双冠王。这样,贵州人和将必须从亚冠资格赛打起。

  中超联赛的第四名只能保证一个进入亚冠赛场资格赛的名额,而按照惯例,中国球队在资格赛上的对手将可能是澳大利亚球队或者韩国球队,进入亚冠正赛也存在一定难度。

  去年同期,辽宁宏运作为2011赛季中超第3名获得了本赛季亚冠资格赛参赛权。不过东亚区共有5支球队参加资格赛,其中还包括一支韩国球队、一支澳大利亚球队,辽足并不能确信自己可以竞争到一个正赛名额。于是他们放弃参加资格赛。事实上,辽足放弃的根本原因并不是担心失利丢人,而是因为亚足联规定,凡在亚冠资格赛被淘汰的球队,必须参加当年的亚足联杯。

  亚足联杯是一项旨在推动亚足联次级别职业联赛发展的鼓励性赛事。比赛无论从竞技水平,还是市场号召力,奖金设置都不能与亚冠相媲美。辽足幷不希望因为参加这样在二级赛事,而被牵扯过多精力,从而影响其国内中超、足协杯比赛的争夺。此外,参赛也会给辽足带来相当在经济负担。

  而这种情况明年将不会发生,本月底召开在亚足联工作会议,按惯例将推出一系列决议。其中为亚足联足球水平相对较高国家所关注的无疑还是有关亚冠联赛的决议。在7月在竞赛会议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已经原则上同意按照“第4计分方案”分配2013、2014赛季亚冠名额。在东亚和西亚地区,联赛积分总排名前两位的会员,都将获得4个直接的亚冠名额;而在东、西亚联赛积分排名第三的会员,将分别获得3个直接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

  按照这套方案,中超在排名基本锁定在东亚第3位。此前有媒体称,中超有望重获4亚冠正赛席位在说法基本不成立,韩国球队连续两届亚冠闯入决赛,蔚山现代夺得本赛季亚冠冠军,这一切意味着中超难以超越日、韩联赛。

  因此,如无太大意外的情况下,中超将继续获得3.5个亚冠名额——除了3队直接参加亚冠正赛外,还有一支球队要通过资格赛争取正赛名额。这样的话,人和拿到半张亚冠门票后,可以安心备战资格赛了。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