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重夺世界第一 输掉排名赛像是世界末日

2012年11月18日17:55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中旬,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四站(ET4)正在保加利亚上演,两届大师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也参加了比赛。但在对阵小将利索夫斯基的比赛中爆冷出局。比赛间隙,塞尔比接受了著名网站prosnookerblog的采访,谈谈他的一些想法,包括现有的排名,他的颈伤,他的平时练球伙伴等等。

  本赛季,塞尔比的表现有点起起落落,在德国举行的ET1拿了冠军,但是之后的排名赛时好时坏,像是陷入了一段略显挣扎的旅程,并没有得心应手。“是的,表现是有一些不稳定,我觉得比起前些年,我的发挥没有之前那么好,现在的比赛很难对付。在过去5年间,我在比赛中的成绩非常好,所以我每年的排名都在增长。所以当我出现了一些退步时,我觉得这只是时间问题。我相信,在每个人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那么一段,而非常不幸,我处在了这个时期,但其实只是如何去度过它并且再以另一种方式回归。”塞尔比承认近来时起时落的状态,明确自己如何去应对。

  塞尔比的颈伤一直是公众关心的热点,一位运动员,如果在身体上出现了疾病的困扰,那么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运动员的水准,那么目前的塞尔比,颈伤究竟恢复到了多少?

  “我现在打斯诺克,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舒服,但是也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影响我。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打斯诺克了,而只是休息治疗,那么颈伤就会来了,很显然,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因为现在的斯诺克比赛太多了,如果当我俯下身去而没有什么巨大的疼痛感,那是非常棒的。我现在每天可以练习5-6个小时而不感觉不适应,反之以前,一些很容易打的球却失误,现在已经改善很多了。”塞尔比也坦言了现在颈伤的状况。

  随着特鲁姆普国际锦标赛的夺冠,塞尔比被迫将世界第一的宝座让贤。被人超越的感觉,或是失去世界第一这个头衔,对于塞尔比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他是否又做好了重新夺回这个位置的准备?

  “是的,对于我来说,当然能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会是相当的棒,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不过现在这个世界第一的位置,凭借我近来的表现,我也不应得。总的来说,我宁愿处在世界第五的位置上,然后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而不是在世界第一,不停的努力挣扎,发挥出的水准也不是我想要的。”塞尔比道出了心中的感觉。

  “我想我只收获了两个排名赛的冠军,有四、五次闯入过决赛,但是很遗憾失败了,所有还是有一些失望的,我也期望自己能够赢得更多。但是与此同时,如今大家的水平都很高,能进入到决赛中已经不易,希望我能保持,并且将我的排名提升,很多的比赛目前就在眼前。”虽然在几次决赛中落败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塞尔比也瞄准着之后的比赛。

  目前,奖金积分制也在逐渐实现起来,这对于塞尔比来说,又会有怎样的影响呢。“我不认为对我来说那会变化特别大,关键的问题还是归结于你要去赢得比赛,如果你赢下比赛,你就可以提升你的排名。如果奖金榜也伴随这积分榜实现起来,其实很多人的排名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当然除了奥沙利文。”不管实行怎么样的制度,塞尔比的话语显得很淡定,他只想打好自己的球。

  本赛季德国大师赛赛制和过去两届有了很大变化,一共将进行7轮比赛,包括前16在内的球员都要参加资格赛,世界台联将部分TOP16球手的资格赛放到明年正赛阶段举行。对于这样的赛制,塞尔比也坦言不错:“我觉得这样的安排挺好的,就像是球员巡回赛的一些比赛,只需要前32的去那里打就行了。球员出去比赛,要负责自己的差旅费、食宿费,如果他们首轮输掉了,还没有奖金,这些财政问题都会被球员考虑到。像是德国比赛的这些安排,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从2010年开始,球员巡回赛被引进到排名赛的赛程中,虽然积分和奖金没有大型排名赛那么高,最为顶尖球员的塞尔比,是持着怎么样的心态去打这些比赛,热身战还是像排名赛一样那么认真的去对待?

  “我很认真的去对待球员巡回赛,但是当你输掉比赛的手,你可能没有心疼到世界走到了尽头一样,但是在排名赛上失利,你会觉得非常心碎和很受打击。我还是去参加所有的比赛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每一次的比赛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并且让你不断的向前,也可也通过赢得比赛取得信心。”

  信心真的是塞尔比目前最需要的东西,塞尔比在采访中也不断的提及到这个词, 塞尔比坦言德国的夺冠让他拾回了不少的自信,而随后的陷入到的一些失利中,又让他的自信慢慢流失。

  同样是来自莱斯特的球员,塞尔比和本-沃拉斯顿目前在一个俱乐部练球,并且和刚刚打出147的福德是好朋友,但是塞尔比笑称虽然和福德关系好,但是不怎么和他练球。

  对于2011年上海大师赛和希金斯的那场球,估计是塞尔比印象最深的一场较量之一了,至今他还是记忆犹新:“在第一轮我打得不错,但是第二轮对阵艾伦,我实在是陷入了纠结中,在他9-7领先的时候,艾伦本来有机会赢的,但是他失误了,随后我给他做了一杆斯诺克,之后还因为红球和粉球有一些争论。”

  “我始终相信我可以赢的,无论我轮候多少局,除非对手最后一颗球打进,要不我不会相信我会输,我觉得这也是我身上最好的地方。”这或许也是“逆转之王”塞尔比的名称来历,因为从不放弃,所以经常上演翻局的好戏。

  “我非常感谢支持我的球迷,特别在中国的球员,我似乎在中国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支持,我觉得非常棒。”塞尔比也不忘感谢中国的球迷。

  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比脱下第一的头衔,尽管第一的位置被很多球员虎视眈眈,但他明确仍然将世界第一作为自己的目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又或者不想登上世界第一的斯诺克球员不是好的球员,无论怎样,塞尔比和其他球员一样,努力着前进着,不仅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赛事,也成就了他们的职业梦想。(MY147王阳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