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空霸六球摘足协杯金靴 双荣耀加身完美正名

2012年11月18日1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15点30分,2012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经过90分钟的激战,贵州人和客场2-4不敌广州恒大,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3-5败下阵来,无缘足协杯桂冠。不过令贵州球迷稍感欣慰的是,“空霸”拉法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进球,以6粒总进球超越阿德里亚诺荣膺足协杯最佳射手的殊荣。【点击观看更多中国足协杯新闻

  据悉,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贵州人和主场1-1战平广州恒大,由于足协杯总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争冠的比赛规则,因此主场仅收获平局的人和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尽管形势并不乐观,但是拉法却对球队充满信心。在首回合的交锋中,取得进球的拉法与大连实德的阿德里亚诺同以5粒总进球并列足协杯射手榜的首位。赛前拉法透露,希望球队夺冠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足协杯金靴。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由于受到恒大后防线的重点照顾,拉法获得的机会并不多。第15分钟,杨昊前场拿球造成孔卡犯规,人和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纳诺的直接射门被李帅用腿挡出,可惜后点伺机补射的拉法面对空门没有碰到皮球。在错失进球良机后,恒大的后卫们更是对拉法寸步不离,而他也不得不采取了为其他队友掩护和策应的对策。半场结束,人和客场0-2落后恒大。

  易边再战,两球落后的人和队展开反扑,而拉法的活动区域也更大的广阔。第47分钟,拉法拉开的右路后摆脱传中,可惜冯潇霆抢在穆斯利前将球破坏。4分钟后,狂攻之下的人和方面终于收到成效。第51分钟,孙继海右路送出斜传,于海的头球冲顶攻门被李帅扑救后击中横梁,皮球弹回场内,后点无人防守的拉法大腿一停,小角度劲射破门。进球后的拉法并没有太多的庆祝动作,他迅速跑回中场等待开球的同时挥舞着手臂激励着队友,而在这一刻西班牙前锋的血性得以完美展现。

  拉法的进球一度让贵州人和上下看到希望,因为他们只要在终场前再打进一球,便会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恒大,从而复制半决赛战胜山东鲁能的经典之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人和并没有复制经典,巴里奥斯和孔卡的相继进球宣告了他们的死刑,尽管饶伟辉在补时阶段再进一球,但是已经于事无补。最终,人和遗憾的以两回合总比分3-5无缘足协杯桂冠。

  尽管人和无缘足协杯桂冠,但是拉法却以6粒总进球超越阿德里亚诺荣膺足协杯最佳射手的殊荣,而这也算是对球队上下的一个安慰。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经常以替补身份亮相的拉法展现了惊人的效率,他在30轮的中超比赛中出场27次,但其中17次是替补。不过,他却在有限的出场时间贡献了8粒进球和4次助攻。此番荣膺足协杯金靴,更是对拉法价值的最好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曾有传闻表示,一旦贵州人和最终获得亚冠名额,球队将会用更大名气的外援前锋代替拉法的位置。不知道看过拉法本场精彩表现的人和俱乐部会不会做出传闻中的决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足协杯金靴和足协杯亚军这两项荣誉对拉法这一年的表现来说实至名归……(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