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羽球赛于洋/王晓理复出夺冠 国羽四金收官

2012年11月18日20: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综合消息)于洋/王晓理复 出夺冠 国羽四金收官]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朱翃)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8日进行了五个单项的决赛,在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风波后首度参赛的于洋/王晓理,由于对手中途退赛而成功卫冕。正处在调整期的中国羽毛球队也以四金收官,唯独缺少了男双金牌。

    在女双决赛中面对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冈聪子,于洋/王晓理在首局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在她们以14:7领先时,末冈聪子因为腰伤宣布退赛。赛后,于洋坦言:“之前我们舀了很多公开赛冠军,但这次夺冠让我们更开心,也让我们觉得更有信心走以后的路。”

    同样夺得奥运会后首冠的还有李雪芮,她在女单决赛中以21:12和21:9轻取泰国新星拉差诺。在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之后,李雪芮在常州大师赛和丹麦公开赛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如今再度品尝到冠军滋味,李雪芮表示“等得比较辛苦”。

    “奥运之后,我一直在调整,好在没有等多久就又舀了冠军,希望这个冠军是自己新的起点,”李雪芮说。她还表示,经过奥运会的洗礼,自己正在慢慢静下心来,今后在心态方面会更加成熟。

    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谌龙以21:19和21:18击败队友王睁茗,第二次问鼎中羽赛的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单也实现了在本届赛事十连冠的霸业。

    奥运会之后,谌龙在参加的三站赛事中夺得了两站冠军,展现出不错的状态。作为男单世界第三,谌龙也被许多人看做林丹的“接班人”。不过谌龙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但包括林丹在内的羽坛“四大天王”是他超越的目标。

    在混双决赛中,徐晨/马晋以21:15和21:17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完成了伦敦奥运会之后的超级赛三连冠。本届赛事中,徐晨一直在发烧,甚至不得不去医院打点滴,但他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并且夺得冠军。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徐晨的精神值得全队学习。

    在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双决赛中,丹麦的世界第一组合鲍伊/摩根森以21:15和21:14击败韩国新的“成龙组合”高成炫/李龙大夺冠。(完)2012/11/18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