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送走功勋迎神之双臂 权威:他早晚超越布冯

2012年11月19日0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国米2-2平卡利亚里的比赛后,裁判争议、国米将帅的义愤填膺和新闻缄默,成为焦点。但是谈及单纯的比赛内容,有一个人的光环,即便是争议也无法掩盖。这就是汉达诺维奇,国米北看台所说的“神之双臂”。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这是一场国米防线表现并不出彩的比赛。众所周知,因为拉诺齐亚、萨穆埃尔此前受伤,本战都是尚未彻底痊愈就出战的状态,加上小胡安在上半场撞开头部之后血流满面,缠着绷带出场,因此国米三中卫都是“挂彩”在比赛。那么自然,国米防线的防守质量就不可能很高了。卡利亚里队拿到了很多的黄金机会,国米只丢了两个球,需要感谢汉达诺维奇神一般的发挥。

  汉达诺维奇本战做出5次扑救,其中至少3次,是对方的绝对机会。一次是第29分钟,卡利亚里开出左路角球,阿斯托利前点的一记头球攻门,球直飞球门右上死角。正在向左侧移动的汉达诺维奇飞身而起,起左臂单手一托,将球神奇的扑出。5分钟后,汉达诺维奇做出又一次精彩扑救,阿维拉尔左路传中,内内后点距门7米处高高跃起大力头槌冲顶,汉达诺维奇再次做出神奇扑救,在几乎没有时间反应的前提下强行将球托出。此外,汉达诺维奇还先后扑出了皮尼拉、萨乌和内内的攻门,赛后《慢镜头》给了汉达诺维奇7分的国米全队第一高分,尽管他丢了两个球,评语是“他扑出阿斯托利和内内的攻门,其意义丝毫不逊色于进球”。

  本赛季,国米用并不温柔的手段,清洗了球队三冠王的功勋门神塞萨尔。就在媒体和球迷对此表示不满的同时,汉达诺维奇的出色发挥迅速打消了所有人的质疑。《米兰体育报》曾经对汉达诺维奇的评价是:“如果门将扑出对手一个必进球的机会就算是一个进球,那么汉达诺维奇会在意甲射手榜上排名前列”。

  各界公认,意甲最权威的球员评分,是《米兰体育报》、天空台等媒体联盟的打分系统。在这个系统里,汉达诺维奇本战之前以6.35分高居意甲第二,仅少于锡耶纳队门将佩格洛的6.38分。还有佩斯卡拉门将佩利佐利以7.25分更高,但佩利佐利其实就打了100多分钟比赛,属于高光1-2场就没有再出场的门将。而本轮过后,考虑到汉达诺维奇的精彩发挥,他很可能超越佩格洛高居意甲头名。在这个评分榜单上,即便是布冯,也只有6.11分,其他的意甲主流门将比如维维亚诺(佛罗伦萨门将6.23分)、德桑蒂斯(那不勒斯门将6.08分),都比汉达诺维奇要低得多。

  媒体认为,汉达诺维奇的优势在于三点:第一,稳定,单论状态的稳定性,他甚至比偶尔会有起伏的塞萨尔更加出色,毕竟塞萨尔是巴西人,才华出色,但时不时会有些注意力不集中。第二,全面,无论是摘传中,还是反应速度,或是出击,汉达诺维奇并没有明显的短板。第三点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有的门将左手技术好于右手技术,有的反之,但汉达诺维奇左右手的扑救能力、展开速度和手臂力量都非常惊人,因此有的门将被称为是“神之左(右)手”,汉达诺维奇被称为是“神之双臂”。

  意大利是一个盛产门神的国度。但是自从塞萨尔离开、阿比亚蒂近期状态低迷后,意甲赛场上称得上是巨星的门将,就只有布冯了。但布冯毕竟已经34岁,而且身体的多个部位都曾在过去2-3年里有这样、那样的老伤。相对而言,28岁的汉达诺维奇还有5-6年的黄金时期可以征战。意甲传奇卡西拉奇就在点评他时指出:“汉达诺维奇取代布冯成为意甲最为出色的门将是迟早的事情”。汉达诺维奇的职业生涯坎坷波折,23岁还在混迹意乙,在乌迪内多年踢出顶级状态却无法加盟豪门。如今汉达诺维奇加盟国米后稳定的贡献出惊人的表现,他也从一个“半红不紫”的明星,高速的向“巨星”的舞台跨越。曾加、帕柳卡、托尔多、塞萨尔……国米一代代的传奇门神的旗帜,现在由他来扛起。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