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以手指头不满裁判 国安进亚冠批引援失败

2012年11月19日03:2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2012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昨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广州恒大4比2战胜贵州人和,并以总比分5比3摘得足协杯冠军,同时荣膺双冠王。

  双方首回合较量战成1比1平,恒大前锋郜林在比赛中吃到红牌无缘本轮。对恒大来说,好消息是穆里奇的复出,他与孔卡、巴里奥斯担当首发,为恒大攻城拔寨。人和则祭出穆斯利、拉法与久比奇的三高外援。赛前,恒大上下就表示足协杯志在必得,并且早早就准备好了庆祝双冠的仪式,人和在赛前也开出了高达3000万元的夺冠奖金。

  幸运之神早早就奔向恒大,巴里奥斯开场54秒就接张琳芃妙传,倒勾攻入一记漂亮的入球。这也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此后张琳芃一传一射,巴里奥斯又进一球。下半时开场不久,人和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恒大再次入球锁定胜局——孔卡禁区内得球已是单挑门将,推射破门。客队饶伟辉距球门30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李帅扑救未果,皮球入网。比分最终锁定为4比2,恒大以总比分5比3捧得2012年中国足协杯冠军,成为今年的双冠王。

  赛后颁奖仪式上,队长郑智接过了足协杯冠军奖杯,从中甲到双冠,恒大仅仅用了三年时间。赢得了双冠王荣誉的广州恒大队员开始忘情庆祝,互泼香槟,球队取胜功臣巴里奥斯更是得到了香槟浴待遇。

  本场比赛,巴里奥斯荣获MVP,里皮也获得了足协杯最佳教练的称号。此外,随着贵州人和在足协杯决赛的失利,也将北京国安直接送进了下赛季的亚冠。

  ■ 帅论

  里皮直言,引援心仪梅西C罗

  新京报讯 带队成功夺取今年的双冠,但里皮心中依然存在遗憾,因为亚冠的回忆并不美好。

  昨日比赛刚一结束,里皮没有上来就赞扬球队,而是先谈起了亚冠。“今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亚冠赛场被淘汰的那个夜晚 。”里皮坚定认为恒大会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甚至应当赢得亚冠的冠军。不过这个遗憾,只能到下赛季弥补。好在恒大最后在足协杯、联赛中都没有再出现意外。

  足协杯对于恒大的意义不言而喻,里皮也强调这对形成一支强队思维很重要。“每一项比赛都不放松去夺得冠军,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强队,真正的强队能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都取得好成绩。”意大利人表示,夺取双冠至少说明恒大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对于明年的计划,里皮没有透露。而对于人们关心的恒大明年的引援,里皮直言,为了感谢对今天夺得双冠的努力,不宜讨论新援事宜,“当然有一些外援是我心仪的,比如梅西和C罗。”

  ■ 亮点

  1射2传,张琳芃变身“张莫斯”

  新京报讯 1球2助攻,这是张琳芃昨日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中交出的成绩单。恒大能够顺利夺冠,这位被球迷称赞为“张莫斯”的右后卫(像皇马的拉莫斯一样又能攻能守),无疑是最大功臣。

  比赛刚一开始,张琳芃右路突破传给巴里奥斯一脚舒服的助攻,后者也成功打入一球为恒大奠定优势。“那粒进球肯定是有帮助的,开赛没多久就取得领先对比赛进程很有利。”此后张琳芃再次助攻,并亲自打入一记头球。

  能在关键比赛中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夺冠,张琳芃表示很高兴,当谈到这粒入球是否是职业生涯以来最漂亮的入球时,张琳芃认为“下一个进球会更漂亮。”除了进攻上屡有贡献,在防守对方“三高中锋”时,张琳芃亦是不可或缺,因为恒大的后卫线身高不足,赛前里皮也曾戏言要踩着高跷防守。张琳芃不但能攻上去,也能守回来。不过,对于自己的突出表现,张琳芃谦虚地表示,这还是建立于团队的整体发挥上。

  ■ 尴尬

  以手指头,高洪波不满裁判

  新京报讯 未能拿到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主教练高洪波赛后以身体不适为由未现身新闻发布会,领队宫磊代为出席。比赛期间,高洪波对于裁判的判罚出现过不满,也没有参加赛后的颁奖典礼。

  昨日,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巴里奥斯的闪电进球让人和过早地陷入了被动局面。主教练高洪波更是在半场比分落后时,提前离开替补席返回休息室。下半时,高洪波还对主裁吹罚人和越位表示不满。他先是和主裁判理论,又向边裁申诉,情绪非常激动。在被人和工作人员拉开后,高洪波非常不满地用手指向自己的头,表达对判罚的不解。

  在广州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的赛后,高洪波并未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宫磊表示:“首先要解释,高指导胃部有一些不适,委托我来作为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随后,宫磊首先对恒大夺得双冠表示了祝贺,然后简单地点评了比赛。“我们赛前根据对手情况,进行了一些调整。不过开场一上来就丢球,对整个比赛部署影响非常大。不过今天对于穆里奇的制约还是比较到位的。”

  ■ 同喜

  恒大帮忙,国安直接打亚冠

  新京报讯 恒大夺得联赛、足协杯双冠,对于国安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按照亚冠参赛资格规定,贵州人和没能夺得足协杯冠军,中超联赛第三名的国安将直接晋级下赛季亚冠。

  “这对国安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这样我们就不用参加亚冠附加赛了,冬训准备期会比较完整。因为目前还不太清楚附加赛的时间、对手,所以如果去打附加赛,整个冬训计划都要调整。”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

  2012赛季国安的亚冠资格非常糟糕,6场比赛3平3负,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对于接下来这个赛季的亚冠,高潮表示有着更高目标:“今年我们的计划,就是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都不放松,困难肯定很多,但我们会做好准备工作。”

  在引援方面,国安俱乐部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找到更适合国安的人选。上个赛季我们的引援工作是失败的。像恒大、江苏,外援的进球率都有60%多,而国安的外援进球率只有30%多,排在全中超倒数第二。在外援进球并导致球队获得积分的统计中,我们排最后一位。”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房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