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双冠国安受益最大 将以联赛第3身份战亚冠

2012年11月19日03:3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开场仅53秒,巴里奥斯接张琳芃传中的一记倒挂破门,打响了2012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头炮。昨天,在双方上演激烈的进球大战后,最终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以4:2战胜贵州人和,并以总比分5:3夺得本届足协杯冠军,成功加冕双冠王。

  足协杯决赛总比分5:3战胜贵州人和,恒大加冕双冠王

  公开说要夺取中超与足协杯双冠,是里皮在10月2日亚冠出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他希望“让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虽说在当时看来更像是一句斗气的话语,昨天的比赛却让这成为了现实。面对贵州人和的三高外援加上高达3000万元夺冠奖的“四高”战略,里皮也推出了穆里奇,虽然久未上场的他没能发挥出最佳状态,但却可以将贵州人和的防线向右路偏移,这样的“偏移”让张琳芃得以轻松突破贵州人和的左侧,两次助攻巴里奥斯破门,自己又有进球,张琳芃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面对如此的胜局,里皮却依然对亚冠念念不忘:“今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亚冠赛场被淘汰的那个夜晚 ,我觉得我们应当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们甚至应当夺得亚冠的冠军。”里皮还说:“今天晚上夺得足协杯冠军对我们非常重要,真正的强队能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仍取得好成绩。”

  贵州人和落败后,主帅高洪波感到身体不适,不但没有登台领亚军奖牌,更没有出席赛后发布会,代替出席的领队宫磊则满意球员的表现,而他也认为张琳芃超水平发挥以及开场的失球影响了比赛的局势。

  南文

  红人

  “8024”成“巴神”

  8024是什么?如果你仔细读一下这4个数字的发音,就会发现这就是恒大前锋巴里奥斯的谐音。一个不起眼的数字,因为巴里奥斯的存在,已经成了中超最具知名度的数字。昨天,8024=1,这个1是NO.1!开场仅仅53秒,“8024”就打进了精彩的倒钩,虽然赏心悦目的程度不能跟伊布在瑞英大战中那个惊世骇俗的倒钩相比,但其价值却是不容忽视的。有了这个进球,恒大其实已经难以阻挡。

  在贵州人和将比分追成1:2、有了将比分扳平并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夺冠的想法后,又是“8024”送出绝杀,3:1的比分实际上已经宣告恒大几乎夺得了双冠王。这个曾经因为首发问题而跟恒大和里皮闹矛盾的射手,现在应该有理由安心在中超踢球了,因为他不仅成为足协杯的MVP,更是里皮手下不可或缺的人物。难怪有恒大球迷赛后笑言:“我们也有巴神。”

  和巴里奥斯相比,恒大其他几名外援的前景变得不容乐观,比如克莱奥,下半场他替换穆里奇上场后,跟巴里奥斯搭档踢双中锋明显别扭。克莱奥也有过两次射门的机会,但丧失了过去的犀利。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这位恒大曾经的高效巴西射手赛季结束后将离队。除了克莱奥,穆里奇昨天也不高兴,被换下场之后,穆里奇没有跟里皮打招呼,还把助教递过来的矿泉水瓶狠狠摔在地上,然后径直往更衣室走去。赛后上台领完奖牌,他又直接走回了更衣室,放弃了跟球队一起捧杯合影。接受采访时,穆里奇说因为在场上接球次数太少,所以生气。

  昨天为恒大打进第4球的孔卡,远比穆里奇和克莱奥开心。进球后他跑到场边跟球迷打招呼,还抱着自己的小孩去领奖,脸上一直在笑。其实,孔卡从不忌讳透露自己想转会回巴西联赛,足协杯决赛前关于他的转会传闻有很多,甚至提到了违约金的问题。

  里皮在昨天赛后没有展开引援的话题,他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在夺冠一刻我谈论外援人选问题,非常不合适。”实际上里皮有大面积更换外援的想法,至少恒大的巴西帮要解体了。董宏磊

  焦点

  恒大王朝

  正式诞生

  1999年鲁能、2001年实德、2005年实德、2006年鲁能、2012年恒大。昨天之前,1994年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之后总共出现了4次单赛季双冠,并诞生了鲁能和实德两个双冠王。在恒大昨天战胜贵州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后,他们成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第三个单赛季内两次黄袍加身的球队,这也意味着,一个新的王朝正式诞生。

  里皮是幸运的,他寻到了一支谁带都能夺冠的球队,并成就了自己头一次走出国门后就一口气连夺两冠的辉煌。恒大的球员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一个敢于砸钱的老板,还碰到了一个世界顶级主帅。可以说,多方因素共同促成了恒大王朝的崛起。

  鲁能从平民球队到登顶双冠用了两年的时间,但此前已经有了5年的积淀;实德和他的前身万达虽然一度称雄中国顶级联赛,但他们从单冠到双冠足足用了8年;刨除降级的一年,去年才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恒大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从升班马一跃成为中超的王者,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金元刺激下的奇迹。跟鲁能1999年成为首个双冠王所遇到的各种不服不同,恒大而今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两次在国内赛场黄袍加身,亚冠杀入8强,这一系列的成绩没人会有什么异议。

  恒大夺取双冠之后,得到实惠最大的是北京国安,因为他们可以以联赛第三名的身份直接参加明年的亚冠,而联赛第四名贵州人和因为未能在足协杯登顶,只能去参加亚冠资格赛了。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