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病毒困扰豪门多爆冷 曼联告负拜仁尤文丢分

2012年11月19日06: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天气渐冷寒潮来袭,欧洲各大联赛也是冷门扎堆。欧洲五大联赛中,居然有四大联赛领头羊在本轮非负即平。英超领头羊曼联客场0:1负诺维奇后,榜首席位被同城死敌曼城篡夺;法甲排头兵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2不敌两人被罚下的雷恩;排名德甲榜首的拜仁客场1:1被纽伦堡逼平;意甲老大尤文图斯则在主场0:0与拉齐奥互交白卷。

  足坛矮矬穷胜高帅富

  曼联输给升班马 圣日耳曼不敌雷恩

  英超与法甲领头羊曼联与巴黎圣耳曼,本轮双双告负令球迷大跌眼镜。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那就是足坛的矮矬穷打败了不可一世的高帅富。

  看看两大领头羊的对手,曼联对垒的是绰号金丝雀、此战后才排名第13位的诺维奇,而巴黎圣日耳曼对垒的则是仅列第9位的平民球队雷恩。可以这么说,曼联或巴黎阵中一个大牌的转会费加工资,就抵得上两支“屌丝”球队全队球员的身价。

  上赛季时隔6年升入英超的诺维奇,历来走的是纯正的屌丝平民路线,都是小本经营,这与该队年近七旬的女老板德莉娅·史密斯的传奇经历不无关系。德莉娅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在英国烹饪界声名鹊起,她在BBC电视烹饪节目中走红,依靠教授厨艺和出售畅销菜谱、烹饪书籍发家成为富婆。1996年出资购买濒临破产的诺维奇,由于自己也是辛苦小本起家,因此她经营球队也是这个路子。

  昨天,攻入制胜球的皮尔金顿,自然比不上曼联的范佩西这样的大牌,但正是皮尔金顿这位厨娘老板看中的屌丝前锋,却帮助被讽为靠老厨娘做菜养活的诺维奇扳倒曼联。

  同样,中东财团和皇室背景资助的法甲巨富巴黎圣日耳曼,也是被“屌丝”雷恩掀翻。更令人叹服的是,雷恩还是在门将和后腰被罚下的逆境中,客场击败伊布停赛缺阵仍大牌云集的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

  平民好声音PK群星合唱

  拜仁大合奏难压黑马强音 指挥家缺阵尤文难奏凯歌

  国内有个节目叫中国好声音,而在本轮的欧洲联赛中,平民球队奏出的黑马强音也与豪门的群星合唱展开了PK,而且不分胜负打成了平手。出战第100场巴伐利亚州德比的拜仁,在开场3分钟就由曼祖基奇进球的大好形势下,却最终被纽伦堡的拜仁旧将福伊尔纳在第46分钟扳平,客场全胜纪录作古,同时也未能创造德甲史上首个连续6轮客战零封对手的纪录。有媒体戏称拜仁各国国脚的群星大合奏,难压黑马纽伦堡发出的最强音。攻破旧主拜仁球门的福伊尔纳,更是挥拳怒吼示威老东家,也许正是发出当年被拜仁踢走的怨愤之声。

  此前在主场被死敌国米击败,昨天对垒排名第5的蓝鹰拉齐奥,尤文图斯的中场指挥家皮尔洛缺阵,使得尤文在蓝鹰拉齐奥面前难以奏出胜利凯歌。对这场互交白卷的闷平比赛,媒体一致认为,皮尔洛的缺阵使得尤文群星华丽合奏曲缺少了一个指挥家,尤文奏鸣曲在顽强的拉齐奥面前难以奏响。加上乔文科等人浪费机会,尤文这个豪华乐团自然无法奏出凯歌。

  联赛重要性暂不敌欧冠

  前有国家队后有欧战重任 豪门因“背靠背”而萎靡

  欧洲各大联赛“领头羊”同时丢分十分罕见,这与最近两周的赛程不无关系。球迷都知道,上周中是国际足联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上述丢分的领头羊阵中有不少国脚都参加了国家队比赛,长途飞行旅途劳顿,自然会影响他们的状态与体能,导致比赛中发挥不佳,譬如曼联以及本轮也爆冷输球的切尔西。

  此外,在踢完国家队比赛后,本周中又是欧冠小组赛的第5轮,由于欧冠小组赛临近收官,除曼联提前晋级外,不少豪门面临小组出线的艰巨任务。譬如说尤文与拜仁,尤文仅列小组第3,拜仁与巴黎圣日耳曼也暂列小组第2,面临难度不小的小组晋级任务,因此他们自然会分心欧冠,有所保留,使得他们无法集中精力踢国内联赛,加上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背靠背的魔鬼赛程也是造成领头羊集体萎靡的原因。

  扬子晚报记者 许 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