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夺冠里皮念念不忘亚冠 再谈国足抽调影响

2012年11月19日06: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谢幕省钱

  随着昨天足协杯决赛的结束,中国足球顶级赛事正式向 2012 说拜拜。

  这一年,中国足球依然很失落,不仅国字号全线颗粒无收,而且俱乐部外战也仅仅止步亚冠八强,只有国内联赛还算热闹,尤其是广州恒大在夺取中超冠军后,又首次夺得足协杯,加冕双冠王。当然,贵州人和悬赏的3000万巨额夺冠奖金也因为人和最终无缘足协杯冠军“节约”了。

  2012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昨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结束,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4:2击败贵州人和,两回合总比分5:3胜出,历史上第一次捧起足协杯冠军,也成为了中国足坛又一支双冠王。有趣的是,贵州人和虽然悬赏3000万史上最贵夺冠奖金,但因最终功亏一篑而没能发出去,而他们也只能以联赛第4名的身份参加亚冠资格赛,中超第3名北京国安队则被送进了亚冠正赛。

  精彩 一场比赛6个进球

  决赛首回合,人和主场1:1战平恒大,在本赛季双方前3场交锋中保持不败。本场比赛,恒大队郜林因红牌禁赛,穆里奇伤愈复出,但决定胜负的依然是首回合扳平比分的巴里奥斯。开场仅51秒,他就接张琳芃的传中精彩倒勾破门。上半场补时,孙祥传中,后点包抄的张琳芃近距离鱼跃头球得手。下半场,高洪波用饶伟辉换下被打爆的左后卫郭胜。第52分钟,孙继海右路送出斜传,于海冲顶被李帅一扑击中横梁弹回,拉法抽射扳回一球。1分钟后,士气大振的人和差点占得先机,久比奇禁区内铲断冯潇霆吊射偏出。第65分钟,逐渐稳住阵脚的恒大锁定胜局,又是张琳芃右路生吃对手传中,巴里奥斯前点推射打进了本场的第二球。伤停补时阶段,恒大孔卡和人和饶伟辉各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4:2。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州足球历史上的首个足协杯冠军。本赛季恒大三线作战,取得了中超联赛和足协杯双冠,亚冠进入八强的骄人成绩。仅仅用了2个赛季,恒大就达到了当年山东鲁能鼎盛时候的高度,加冕双冠王。

  遗憾 里皮念念不忘亚冠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最佳教练称号的里皮还是为亚冠感到惋惜:“今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亚冠赛场被淘汰的那个夜晚,我觉得我们应当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们甚至应当赢得亚冠的冠军。”

  谈到明年的目标与计划,包括如何与国家队协调,里皮表示:“关于国家队的问题,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进入国家队,我的球队被国家队征召不是一个消极的事情,俱乐部应当和足协协调好,如何安排好俱乐部与国家队比赛之间的关系。至于2013年的计划,现在还是2012年,我只想说一下今年的表现。考虑到我们3个月没有休息过,像穆里奇、巴里奥斯一直受伤病的影响,还有张琳芃也曾停赛,如果没有这些因素可能我们今年的表现会更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