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控卫最爱暴力大前锋 能飞善扣弹簧人为最佳

2012年11月19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马龙和斯托克顿资料图
马龙和斯托克顿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2年11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联盟已经逐渐从摇摆人时代过渡到了控卫时代,老一辈的基德纳什还有很强的战斗力,中生代中的保罗德隆如日中天,新生代的罗斯威少正在抢班夺权,更新一代的欧文利拉德冉冉升起,那么,和他们搭配什么样的帮手才更容易成功呢?

  NBA历史上的成功控卫大概可以分为三个类型,一个是斯托克顿基德这种传球型的,一个是艾弗森罗斯这种攻击型的,一个是罗伯特森魔术师这种全能型的,和他们搭配的球员也都有所区别。

  组织型的控卫人数最多,因为传球才算是控卫的第一任务。稍微举出几个作为代表,比如说历史助攻第一的斯托克顿,被称作老妖精的基德,如风一样奔跑的纳什,享有手套盛名的佩顿,注定在历史上留下自己名字的保罗等等。

  这些人具有非常明显的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成功的赛季,身边总有一个运动能力出色的大前锋。斯托克顿身边有马龙这个老朋友,基德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的时候身边有状元马丁,纳什在小牛的时候陪伴诺维茨基,来到太阳之后有斯塔德迈尔,佩顿和公牛争冠的时候搭档是坎普,保罗先有韦斯特,后有格里芬,这些人最起码是全明星的档次。

  攻击型控卫和组织型后卫有些区别,他们身边往往没有比较明显的二号人物,而是狼王带领群狼的战术。艾弗森在2001年进入总决赛的时候,除了他之外,其他的人分别是穆托姆博,斯诺,泰隆-希尔等人。罗斯在2010年获得MVP的时候,身边的邓、诺阿和布泽尔也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以赛亚-托马斯带领活塞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两次夺冠的时候,身边虽然有杜马斯这个好搭档,但是也有罗德曼和兰比尔这种内线高手。

  NBA历史上的全能型控卫不太多,不过大O罗伯特森和魔术师约翰逊是无法绕开的话题。罗伯特森职业生涯只有一座总冠军,当时他的搭档是常规赛场均31分16个篮板球季后赛场均26.6分17个篮板球的天勾。

  魔术师职业生涯的5座总冠军也是和贾巴尔分不开关系的,不过前期是贾巴尔作为魔术师的第一搭档,后期贾巴尔逐渐处于养老状态,魔术师的搭档变成了詹姆斯-沃西和拜伦-斯科特,1987和1988两连冠的时候,球队甚至没有篮板球达到两位数的内线球员。

  总结这三种类型的控卫会发现,拥有出色传球能力(即传球型和全能型)的控卫身边都有一个出色的大个子,他们大多数能飞善扣,运动能力出色。但是一个以自我攻击为主的控卫,需要配合的是一帮防守出色并且各司其职的角色球员。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