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赛前就出专刊庆祝 里皮:我们本该捧起奖杯

2012年11月19日07:4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夺得足协杯冠军后,里皮拿着冠军奖牌若有所思。

  

  距离10月27日卫冕中超冠军仅仅22天时间,恒大昨天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4比2(总比分5比3)战胜贵州人和,成功加冕足协杯冠军。2012年,恒大成为中国足坛历史上第三个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算上年初的超级杯冠军,恒大是中国足坛历史上第一支在同年包揽全部三项比赛冠军的俱乐部。

  赛前出专刊

  “双冠王,我们来了”

  和三周前战胜辽足提前一轮中超夺冠时一样,对于冠军充满信心的恒大,早在赛前就开始筹划冠军庆祝活动。俱乐部特地准备了两辆红色的冠军彩车,比赛当天下午,一本本红色的恒大球迷专刊也被摆放在天河体育中心的看台椅子上,专刊上“双冠王,我们来啦”的字样格外醒目,几乎每一位入场观众都得到了这本20页左右厚的队刊。

  天河体育中心照例坐满了观众,39989人见证了恒大夺取赛季双冠王的比赛,或许是之前刚刚在这里见证了恒大卫冕中超冠军,球迷的热情不如想象中高涨,就连现场主持人都呼吁球迷用更热烈的欢呼声为比赛造势。全场比赛结束后,留在球场等待颁奖典礼的广州球迷只有在恒大全队登上最高领奖台时,才爆发出最热烈的呐喊。

  恒大球员远比球迷兴奋,合影、签名,恒大球员在场边满足了球迷们的所有愿望。颁奖典礼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足协杯冠军金杯交给恒大球员。随后,俱乐部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几十瓶香槟酒,秦升、冯潇霆打开酒对着郑智就是一通猛灌,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巴里奥斯和打进一球助攻两球的张琳芃更是成为众人“主攻”对象,两人浑身上下湿透,刚刚登台领取足协杯最佳教练的里皮见势不妙,顿时闪身提前离开,这才避免成为“落汤鸡”。最后,球员将香槟酒全部倒进了冠军奖杯里。整个庆祝仪式,直到球员登上彩车绕场一周后才宣告结束,耗时整整1个小时。

  赛中主动进攻

  张琳芃早领助攻重任

  “今天一切都是美好的。”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里皮,脖子上挂着足协杯冠军的金牌,银狐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开场第51秒,恒大就打进了足协杯决赛历史上最快进球。当时孔卡前场右侧传出隐蔽的身后球,张琳芃快速前插下底传中,巴里奥斯禁区中路侧身倒钩破门。这个梦幻开局,奠定了恒大最终的胜局。

  鲜为人知的细节是,这个最快进球,里皮其实早有预谋。尽管0比0的平局都可以确保恒大夺冠,回到主场的里皮依旧选择了进攻。午餐前的准备会上,里皮特地布置了两个边后卫助攻,意大利人尤其看重体能充沛的张琳芃在右路的前插,走进餐厅后,里皮又特地通过翻译再次询问了张琳芃此前的老伤是否会影响比赛,“他还问了我休赛期做手术的一些事情。”张琳芃赛后回忆道。

  把一个边后卫作为比赛胜负手,里皮赛前的布置完全奏效。第44分钟孙祥左路底线传中,张琳芃后点包抄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后贵州前锋拉法禁区内补射破门,1比2。如果贵州再进球,恒大总比分将处于劣势,关键时刻又是张琳芃右路两个加速冲刺30米后倒三角回敲,巴里奥斯推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1,“1比2的时候,场面的确有些紧张,不能再丢球了。”对于自己的表现,张琳芃一贯轻描淡写而过,“这个双冠王,是对我们一年努力的最好回报。赛季结束后,我要去做个手术,不能再耽误了。”

  “幸亏我们及时打进了第三球,否则局势会变得比较危急。”里皮也提到了贵州进球后的场景,此后久比奇吊射险些扳平比分,里皮立即用克莱奥换下穆里奇稳定住了局势,不过巴西人下场时拒绝和里皮握手,还顺手砸了矿泉水瓶,好在里皮当时集中精力指挥比赛,并未注意到这个不和谐举动。

  发布会开场白

  里皮难忘亚冠遗憾

  “在夺冠的那一刻,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事情就是亚冠被淘汰的那个夜晚,对此我还是耿耿于怀,我的球队应该可以走得更远,我之前坚信我们可以获得亚冠冠军。”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里皮又一次提到了球队亚冠遭遇淘汰的尴尬。已经记不清里皮多少次提及亚冠的出局,这对于里皮的打击不可谓不大,恒大董事长刘永灼也在赛后认为,“今年还是有点遗憾。”谁都明白刘永灼所谓的遗憾指的是什么,“希望明年可以弥补”。

  当然,这个双冠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亚冠出局的尴尬,“之前我和球员说,这场比赛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一场,足协杯冠军对我们来说很关键,这代表着一支强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不放弃,全力争取每一个冠军,真正的强队可以在多线作战情况下取得成绩。”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恒大成为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后,第三支一个赛季夺取双冠的球队,如果算上年初的超级杯,一年三冠的战绩,史无前例,“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形成了强队思维。”里皮表示。

  根据安排,恒大将在27日晚上举行双冠王庆功宴,全队28日就将休假,明年1月5日重新集中。2013赛季,除了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外,恒大的多名国脚还将面临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想要完成登顶亚冠的目标,并不容易,“球员被国家队征召不是消极的事情,关键是俱乐部和足协需要进行协调,合理安排球员参加比赛。”此外,在保隆、赵源煕和克莱奥将要离队的情况下,恒大还将在明年联赛前引进一到两名外援,用更合理的外援配置冲击亚冠,对于这个问题,里皮用一个幽默的玩笑回避了,“在夺冠的情况下我需要对现有球员表示尊重,不应该讨论引援问题,不过我当然有心仪的外援,比如梅西和C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