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公开赛西蒙尼斯成就三冠王 张连伟获第15名

2012年11月19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欧巡和亚巡共同认可的香港公开赛周日在香港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西班牙球手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发挥出大师级水准,第三次捧起香港公开赛奖杯,并且创造了历史,以48岁318天的年龄成为欧巡赛最年长的冠军,刷新了德斯-史密斯(Des Smyth)2001年(当时年龄48岁零34天)在马德拉岛公开赛创造的前纪录。前三轮发挥出色的中国球员张连伟决赛轮发挥欠佳,交出73杆高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15名。

  西蒙尼斯周日决赛轮交出65杆低标准杆5杆,总杆265杆低标准杆15杆,以一杆优势夺得冠军。这是西蒙尼斯的第19个欧巡赛冠军头衔,也是他在40岁之后获得的第12个冠军----其中有两个(2005年和2008年)同样来自于粉岭香港高尔夫俱乐部。

  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Fredrik Andersson Hed)交出64杆低标准杆6杆,总杆266杆低标准杆14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弗雷泽尔(Marcus Fraser,64杆)总杆268杆低标准杆12杆,获得第三名。爱尔兰球手彼得-劳列(66杆)已经确保了自己在迪拜世界巡回锦标赛的参赛席位,他与苏格兰球手史蒂夫-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65杆)和上周新加坡公开赛冠军19岁意大利天才球员马特欧-曼纳瑟罗(68杆)一道,以269杆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四名。

  前一晚与西蒙尼斯并列领先的新西兰球手迈克尔-坎贝尔周日只拿到72杆高标准杆2杆,总杆272杆低标准杆8杆,跌至并列第8名,这也宣告他夺取自己自2005年以来首个冠军的努力失败。

  “非常美妙----我希望不是最后一个,”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是今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副队长,他开玩笑说,“我真的喜欢这个地方,喜欢这座高尔夫球场----这是一座很棒的高尔夫球场,在这里你必须要控制得非常好,这里不是距离的问题。”

  西蒙尼斯转场的时候成绩是30杆低标准杆4杆,之后他在第10洞又拿下12英尺的小鸟推,并在最后八洞全部保帕夺取了胜利。令人称奇的是,西蒙尼斯在最后三轮一颗柏忌都没有吞。

  当被问道他的运动生涯如此长寿的秘密时,西蒙尼斯回答说:“这或许是因为我的关节处涂上了橄榄油,以及常喝里奥哈葡萄酒(Rioja wine)那样的东西让你保持健康和灵活。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打高尔夫给我带来快乐。我在48岁的时候赢得比赛,天哪,我已经在巡回赛上打拼了24年了。我仍然喜欢这项运动,我想这很了不起,喜欢你一直做的事情,玩得高兴,保持健康,一直锻炼自己,进行许多伸展运动,这是与年轻球员竞争所做的主要事情。”

  40岁的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两年前在意大利赢得自己首个欧巡赛冠军之前参加了14次资格学校考试。周日,他先是在第2洞抓住小鸟,在长的第3洞用了两推,之后在接下来一洞攻果岭杆很漂亮,小球停在距洞口3英尺的地方,连续抓住了三只小鸟。来到后九洞,黑德从第11洞到第13洞又上演抓鸟帽子戏法。可惜他在最后一洞12英尺的小鸟推涮洞而出,而最终证明那就是他成败的关键时刻。

  “我觉得,在这么大压力之下我打得不能比今天更好了,”黑德表示,“在第15洞和第16洞有两个松散的击球,不过我拿到了帕,不幸的是在第17洞和第18洞未能拿下小鸟球。在一场高尔夫比赛中获得亚军总是很好的,你知道你干得不错。遗憾的是我不能在最后两洞拿下其中一个推杆,在最后一洞给对手施加一些压力。西蒙尼斯的表现很了不起,开球很完美,第二杆很完美,很容易的两推,因此他夺冠是实至名归。”

  中国球员张连伟周日决赛轮没有前三天发挥的好。他一出门便吞下柏忌,在第4洞四杆洞收获一只小鸟之后,在第6洞和第7洞吞下背靠背柏忌,以+2杆转场。来到后九洞,张连伟在第13洞五杆洞抓住当天第2只,也是最后一只小鸟,第13洞因此成为张连伟唯一一个四天全都抓鸟的球洞。可惜,张连伟在接下来两洞又遇到麻烦,再次吞下背靠背柏忌,全天以73杆高标准杆3杆收场。张连伟四轮总杆274杆(66-66-69-73)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15名。

  另一名中国球员梁文冲周日抓住4只小鸟,吞下2颗柏忌,拿到68杆低标准杆2杆,总杆276杆(71-70-67-68)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22名。

  (搜狐体育 Vincen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