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成历史第三队 比肩连鲁无愧于中超霸主

2012年11月19日09: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北京时间11月18日15:30,2012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迎战贵州人和。最终,张琳 不但自己在上半时结束前头球破门,而且上下半场两次送出妙传助巴里奥斯锁定胜局,孔卡终场前再下一城。拉法和饶伟辉为贵州攻入两球。最终恒大主场4比2击败贵州人和,两回合总比分5比3,夺取2012年联赛与足协杯双冠王,同样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三支夺取了双冠王的球队。

  □本报综合

  A

  恒大地利人和戴双王冠

  在此前提前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之后,恒大队就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足协杯上。对于里皮来说,足协杯的赛事他也同样重视。

  首回合1:1的比分让第二回合充满了变数,而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拥有一个客场进球是自身的优势。他们主场只要一场0:0,就能够成为冠军。比赛开始后仅仅51秒,孔卡前场右路送身后球,张琳芃坚决沉底传中,小禁区前无人防守的巴里奥斯面对来球原地侧身倒钩打门直入左侧死角,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第45分钟,张琳芃再下一城。下半时人和队依靠拉法的进球扳回一城,但巴里奥斯帮助恒大锁定胜局,在伤停补时阶段,孔卡又进一球,随后饶伟辉远射破门为人和挽回颜面。最终恒大队主场4:2大胜贵州人和队,以总比分5:3夺取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恒大队在主场球迷的见证下成为了本赛季的双冠王。

  B

  足协杯恐成孔卡中超绝唱

  在比赛中,恒大队中场核心孔卡在比赛最后时候破门得分,为恒大队锦上添花的同时,也打进了恒大队2012赛季各项赛事的最后一粒进球。对于孔卡来说,他本赛季的表现依然出色,但他是否能在下赛季继续身披恒大球衣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这个赛季他也算经历了许多波折,但是只要在比赛中,孔卡就能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继续成为球队攻防的枢纽。不过下赛季孔卡能否继续留在队中现在仍然没有确定,此前有媒体称孔卡有意在赛季结束之后,重新回到巴甲踢球。不过孔卡完全成为了恒大的中场核心,里皮对此也很满意,恒大这个时候放人的可能性很小。克莱奥和孔卡,这两名恒大2012赛季第一球和最后一球的制造者能否在下赛季继续披上恒大球衣,我们拭目以待。

  C

  回顾历史前有鲁能实德

  而回顾中国足球的历史,此前一共只有两支球队做到了在一个赛季中同时拿下联赛和足协杯两项冠军的荣耀。1999赛季的甲A联赛,山东鲁能队在桑特拉奇的率领下先是成功夺取了联赛冠军,而在足协杯中也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4:3力克大连万达,夺取足协杯冠军,成为了中国足球第一支双冠王的球队。而在2001年,大连实德队同样夺取了联赛冠军,并且在足协杯的决赛中两回合3:1力克北京国安队,夺取双冠王,成为第二支双冠王的球队。此后在2005年,大连实德队再次在一个赛季中同时拿下了联赛和足协杯的冠军。而2006年,山东鲁能队也再次获得了这样的殊荣,他们在联赛中轻松夺冠。而足协杯中也力克了大连实德队,又一次成为了双冠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