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加入“军备竞赛”? 看似大手笔其实很实惠

2012年11月19日09:2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杨羡之

  “怎么才报前八呢,这也太低了吧。”半个多月前,刚刚率队成功冲超的徐根宝,对于姚明将新赛季的目标定位前八的态度,留下了这样一番感慨。根宝的话音没落多久,一转眼,姚老板出手了!连续引入多名颇具实力的外援,再加上签下大牌阿里纳斯,种种举措相较于前几个赛季大相径庭。网上有球迷已经戏称:“姚老板是不是被根宝刺激到了?”而实际上,其实姚明对于俱乐部的管理方针从未改变:只选对的不买贵的,一切都从按部就班地提升球队实力的大前提出发。

  

  大牌也能价廉物美

  上赛季,整个CBA陷入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引援“军备竞争”当中。JR、钱德勒、布鲁克斯、马丁……昔日大洋彼岸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纷纷踏上CBA的赛场。但那时候,姚明却不为所动,即便,他在这方面的人脉或许远超于任何一家俱乐部的总经理。而到了这个赛季,虽然青岛队引入麦迪,新疆队招来了韦弗,但大多数俱乐部已经趋于冷静,并未有过多的大动作。

  但就是在CBA低调备战的大环境下,姚老板的举动却跌破了许多人的眼镜。光是一个阿里纳斯的加盟,影响力就与麦迪的前来不相上下。难道,姚明也将加入“军备竞赛”的行列?

  对此,篮球圈内人士却并不这么认为。“这样的评价其实是不对的,在我的眼中,上海男篮选择外援的方针一直是价廉物美。”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你说阿里纳斯是不是大牌?那答案是肯定的。但要搞清楚的是,大牌其实不等于大钱,这是两个概念。”诚然,记者也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阿里纳斯即将签约的年薪并未超过70万美元。这样的一个价格,放眼整个CBA球队外援,绝对算不上一个高价。

  “上海男篮一直的引援态度都是同等价位下选择最好的,作为旁观者来说,不能光看事物的表面,而应该更耐心地剖析本质。”大徐说,“如果保持健康,阿里纳斯绝对是整个CBA排名前三的外援。他的名气和实力摆在那里,上海男篮引入他肯定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但这个代价,至少目前来看属于球队能够承受的范围,不会脱离他们的建队方针,这就足够了。我也祝福姚明,希望这个赛季上海男篮能够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当然,记者也从各方面获悉,如同徐济成口中的“付出”,除了支付阿里纳斯的年薪之外,上海男篮还要因为跟换外援而额外支付小米尔萨普的“裁员费”。但这个数字,“肯定比青岛队支付给麦迪的少,而且不是少一点点。”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做了个比较。

  要提升实力,更要可持续发展

  引入了这么多的新援,纵观所有CBA的球队,上海男篮本赛季的动作都能排名前列。对此,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的目的便是为了提升实力。“上赛季我们打入了季后赛,这已经证明了球队拥有的实力。对于俱乐部来说,这就算是一种标准吧。”张弛说,“任何俱乐部都希望看到球队能够获得胜利,在其他俱乐部都在谋求实力提升之时,我们也不可能说没有自己的打算。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大家或许看到的是我们在引援力度上有所加强,但最终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实力上的提升。”

  姚明也曾经说过,“希望将上海男篮打造成一家百年老店。”去年各支球队轰轰烈烈引援之时,他始终保持着冷静,“确实有很多高水平的外援进入到CBA,不可否认这些外援的加盟也带给了CBA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并且迅速提升了所效力球队的实力。不过作为一支球队的管理者,必须有一个冷静的头脑,清醒地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常态现象,也不是可持续发展的。”因为,在姚老板的眼中,“我们必须提出一个既切合实际又有一定挑战的目标,让球队明确地知道自己的前进方向是什么。”

  正因为如此,关于今年的引援,乃至阿里纳斯的加盟,姚明自始至终未在公开场合发表任何态度。因为他知道自己该如何管理这支球队,更不会去过多在乎那些所谓的“奢华”。如同他这么多年的为人处世一般,低调却不失脚踏实地。一如当年他创造辉煌职业生涯的过程,又始终关注阿里纳斯的试训情况,不时给队员或是教练打电话。

  提高票价不是因为来了大牌

  新赛季,上海男篮总体票价分为四个档次,其中,单场票价为50/100/160/280元(去年为40/80/120/200元),特殊场次票价为60/140/200/320元,套票价格为1300/2000/3300元三档。和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的单场票价和套票价格都稍有上浮,同时还增加了特殊场次门票。

  相关的改动是否因为阿里纳斯的到来?对此,上海男篮副总经理钱安柯给予了否认,“其实平均下来,票价和去年差不多,今年尝试几场特别的比赛,单场有小的增幅。青岛看麦迪,北京看卫冕冠军,广东看易建联和国家队,新疆是传统强队,这是NBA球队常有的做法,我们也是尝试一下,看看是不是可以接受。

  今年没有设最低价的学生套票,因为我们做过统计,去年的购买量很少,所以决定把这些座位拿出来用作单场散票,低价位可以增加一点。”钱安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赛季结束后上调票价其实就已经达成了共识,这和阿里纳斯完全没有关系。”

  对此,相关票务的工作人员,则给出了更为详细的解读。“姚明接手球队三年,今年是第四年,其实我们的票价基本没有怎么改变。第二年和第三年的票价,是参照第一年打入季后赛时的标准定的。两年没有改变,略微调动也是很正常的事,这在前几个赛季也已经有过讨论,确实不是因为阿里纳斯的到来。”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再说特殊场次,这也是我们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原本我们是想设为6场的,后来还是考虑球迷,最终减掉了两场。”

  而上周四,上海男篮已经公开对外发售套票。短短几天,已经售出了300多份。“这已经达到了我们预期中的百分之六十左右,还有一些大的球迷团体目前还在统计人数,估计能够达到五六百份吧。这还仅仅只是套票,我相信单场票这赛季肯定也会火爆,毕竟来了大牌嘛。”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做出了预判。

  而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上海许多球迷已经托各种关系求购新赛季几场可能火爆场次的球票,尤其是迎来麦迪那场,很有可能将再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而“小黄鱼”球迷会会长袁嘉亮也向记者表示,“这个赛季球市的火爆已经足以判断,我觉得如果成绩稳定,场场爆满都有可能。”

  》链接

  球迷调侃姚老板受到刺激

  除了留下赛季前八的目标偏低之外,那次与姚明会面,徐根宝还好好“教育”了一番这个后辈。“就我们这个城市来看,太低太低了……毕竟还是年轻教练嘛,像我们提指标,有时候都是凭经验凭感觉的,并不是说报表做出来。我们作为上海的球队,成绩也要跟一流城市相匹配。按道理,第6就已经太低了。高标准的话,应该是要前三的。”徐根宝说。正因为如此,许多网友看到姚明此后的引援举动,纷纷调侃其受到了徐根宝的刺激。

  “根宝这么一说,姚明肯定坐不住呀。其实根宝说得也有道理,上海球队就该有匹配这座城市的成绩。”这是支持徐根宝的言论。不过,也有持反对意见的网友,“根宝说得也不太对,姚明就是希望按部就班地慢慢让球队成长。说再多把目标定得再高是没有用的,用事实和成绩说话,而且足球和篮球也不太一样。”

  直至上海男篮签下阿里纳斯之后,这种戏语再度被旧事重提。“你看,根宝这次把姚明刺激得不轻啊。三年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大手笔。阿里纳斯啊!今后咱们也敢说,有CBA最大牌的外援之一了。你别说,根宝这一刺激还真有用。”网友“小飞鱼”如是表示。而另一位网友“戏说灌篮”的话语则更有意思,“姚明这么一弄,下次碰到根宝可就有底气了。到时候可以换换角色,改让根宝引大外援了:阿哥啊,你们东亚是不是该叫梅西、C罗来了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