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两传一射为恒大立首功 因淘气差点被开除

2012年11月19日09:4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张琳芃两传一射,为恒大完成双冠霸业立下首功。赛后张琳芃表示:“这个球在我生涯中是分量很重的,但这不是最漂亮的,我最漂亮的进球应该是下一个。”

  老话儿说:淘气小子是好的;淘气姑娘是巧的。出生于山东济南的张琳芃小时非常调皮,上树抓鸟,下河逮鱼,不让大人省心。当年在根宝基地学习,由于不爱上文化课,顶撞老师,差一点儿被徐根宝开除。客观地说,张琳芃当初并不是根宝基地中最被看好的球员,又瘦又矮,当年徐根宝与本报记者聊起麾下这批1989-1990年龄段球员时,他不是排在第一位的。但是,天道酬勤。张琳芃的刻苦精神令所有带过他的教练员称赞,有一年国青队出访中亚,队伍午休时候,主教练刘春明忽然听到驻地寂静的楼道里传来“咚、咚”的声音,挨个房间查看,发现别的队员都在休息,张琳芃一个人拿了个球对着墙练脚法。刘指导当时断言:“这个孩子很快就能冒出来。”

  果不其然,2009年12月高洪波把张琳芃召进中国队,位置由后腰改打右后卫,第一次身披国足战袍和约旦队热身时,张琳芃打进了改变其人生轨迹的一粒进球。2010年11月,从未打过中超的张琳芃转会恒大,有消息称转会费高达1200万人民币,创下了中国足坛年轻球员的身价纪录。虽然恒大和根宝基地对张琳芃的转会费究竟是多少秘而不宣,但很多人相信这个惊人数字是真实的。

  张琳芃直言,自己渴望赢下每一场比赛,一旦比赛失利,会郁闷好几天。记得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第2场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高洪波转天披露说,他要尽快让队员走出阴影,包括郁闷得直掉泪的张琳芃。今年中超第26轮,恒大客场不敌中能,比赛尾声张琳芃与对方的队员、助理教练发生了冲突,通过电视镜头可以清晰地看到,张琳芃有些失态和失言,中国足协后来给予其停赛4场处罚。事实上,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张琳芃在赛场上并不粗野,本赛季21次出场,领到了6黄1红,黄牌全是技术性犯规。

  由于和西班牙皇马球星拉莫斯的神态、球风有几分相似,去年转会恒大在顶级联赛中崭露头角,张琳芃便被球迷亲切地称为“中超拉莫斯”。对此,张琳芃诚惶诚恐:“别,请您千万别叫我拉莫斯,我能力没那么强,想要接近都很难。”张琳芃是谦虚,不是客套。父母为人师表,自己是从治军甚严的根宝基地走出来的第一位球员,张琳芃时刻严于律己,从2009年末相识到现在,没听过他嘴里说“你”,全是敬称“您”。

  琳,美玉或比喻美好珍贵的东西;芃,多用作草木旺盛的意思。23岁的张琳芃正在成为中国足球新一代领军人物。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