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大胜人和拿下足协杯冠军 广州恒大夺双冠王

2012年11月19日09:5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双冠王已成为现实,3000万的奖金成了泡影。昨日下午,广州恒大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中主场4∶2大胜贵州人和,加上首回合1∶1的比分,恒大5∶3拿下冠军奖杯,成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3个双冠王。

  51秒定调

  恒大速杀人和捧杯

  首回合在客场逼平人和的恒大,回到主场之后更是疯狂,虽然只需要一个0∶0就能夺冠,但恒大还是展现出了超强的火力,开场仅51秒就由伤愈复出的巴里奥斯用一记倒挂金钩轰开了人和的大门,半场结束前,张琳芃的进球进一步扩大了优势。下半场,拉法的进球一度让人和看到了进军明年亚冠赛场的希望,但巴里奥斯和孔卡的进球抹杀了这一丝希望。1∶4落后,饶伟辉在最后阶段打进的世界波也没有了意义。加上首回合的1∶1,恒大最终以5∶3击败人和,成为职业化以来第3个收获联赛和杯赛冠军的双冠王。在此之前,只有山东与大连实现过双冠王的伟业。

  如果算上年初的超级杯冠军,恒大则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赛后,有媒体点评了恒大多项之最:“祝贺广州恒大创造了2012中国足球N项之‘最’。亚冠走得最远、中超笑到最后、赛季赢球最多、总进球数最多、净胜球也是最多、主帅名气最大、外援转会费最高、赢球奖金最多、足协杯进球最快、联赛失球最快,虽然冠军拿得最多,颁奖收获却最少。当然,最最重要的是,2012赛季,他们投入最大。”

  最佳教练里皮

  感言这一切很美好

  “夺得足协杯冠军对我们非常重要。当一支队伍形成惯性,在多项比赛的每一项比赛都不放松、都要去夺得冠军,这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赛前,我和队员说这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如果今天能够成为双冠王,说明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荣膺最佳教练的里皮赛后表示。不过,他还是不忘亚冠,“现在的一切都是很美好的,但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亚冠赛场被淘汰的那个夜晚,我觉得我们应当在亚冠赛场上走得更远,我们甚至应当赢得亚冠的冠军。”

  当被问到明年的计划时,里皮表示:“现在还是2012年,我只想说一下今年的表现。考虑到我们3个月没有休息过,像穆里奇、巴里奥斯一直受伤病的影响,还有张琳芃也停赛,如果没有这些因素,可能我们今年的表现会更好。”接下来,恒大将前往意大利与AC米兰谈合作,对于是否有可能引进新的外援,里皮打起了太极,“为了表扬今天夺得双冠的那些球员的努力,我想现在不应当讨论外援的事情。当然,有一些外援是我想要的,比如梅西与C罗。”足协杯夺冠后,恒大开始3天的假期,然后训练一周后在28日放假,直到1月5日再次集中。

  亚冠资格飞了

  高洪波直接躲了

  在今年的足协杯上,人和一路走得颇为辛苦:1/4决赛客场淘汰国安;半决赛又在主场被逼平,客场两度落后的绝境下逆转鲁能晋级。人和能够打进决赛,已经出人意料。为了能够夺得足协杯的冠军,人和悬赏3000万的巨额奖金。毕竟,捧杯将意味着球队获得队史上最具分量的冠军的同时,还会将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收入囊中。但实力上的差距让贵州队望巨奖而兴叹,排名联赛第三的北京国安被“保送”进了亚冠,而联赛老四人和只能去打亚冠资格赛了。

  冠军、亚冠资格和3000万元的奖金都没了,这显然让人和球员有些失望。队中老将孙继海对于失败早有所预见:“我们没有更多有针对性的部署,我们主教练赛前的安排是‘光脚不怕穿鞋的’。对方的主场优势和人员的能力都摆在那边,我们想要取胜还是很困难的。”对于比赛的过程,主教练高洪波并不满意,下半时他还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与裁判发生过一些争执。比赛结束前几分钟,高洪波已经提前离场返回休息室。赛后颁奖,高洪波也并没有出现,而是由队内工作人员代为领取亚军奖牌。他甚至以身体不适为由,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相关新闻

  郑智入围

  亚洲足球先生五大候选

  亚足联日前公布了2012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五人候选名单,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双料队长郑智入围最终名单,与他争夺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其他四人分别是伊朗的卡里米、本加尔;澳大利亚的卢卡斯·尼尔以及韩国的李根镐。根据惯例,入选这份名单的球员必须在亚洲踢球,所以很多韩日留洋球员都没有入选。29日,亚足联将会在吉隆坡举行颁奖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