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灰熊登西部得失分效率榜首 脱胎换骨因老板易主

2012年11月19日09: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群熊起舞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三分大炮轰出新天地

  昨天客场挑战雷霆,靠一帮二三流名气领军的灰熊,愣是把拥有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两大巨星级别的雷霆拉下马,“这就是灰熊的独特气质,没有巨星对我们来说算不了什么,我们凭的是团结和气势。”灰熊锋卫摇摆人盖伊说。

  雷霆双星发挥极为出色,联手轰下51分(杜兰特拿到赛季单场最高的34分)、16个篮板、18次助攻,伊巴卡也协助上17分、8个篮板、4次盖帽。但看看灰熊方面,得分上双的高达5人,2人20+,抓下4个篮板以上的5人,助攻4次以上的3人,全队失误却只有8次。

  “我们不过分关注对手是谁,不关心他们有多少巨星,我们只是按照我们的节奏比赛,心平气和地打,把我们的特长打出来就可以了。”小加索尔说。

  灰熊进攻效率值得表扬,虽然他们的投篮命中率43.2%,排NBA第13位,但是,他们的三分大炮命中率却很厉害,以39.3%高居NBA第二位,只比小牛的41.8%低。像昨天,他们三分球17投7中,命中率41.2%,“能在客场战胜雷霆,我们的三分球功不可没。”灰熊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满意地说。

  攻得进,更守得住

  以前的灰熊,给人印象是一支“跑轰型”球队,把球送进对手篮筐同时,也欢迎敌人轰炸自己的篮筐。现在完全不同,现在,灰熊悄无声息地登上了西部得失分效率榜首,他们场均轰下101.6分、失92.4分,得失分率+9.2,得失分率西部第一,NBA第二(尼克斯+15.6)。

  昨天,他们和雷霆打起了以攻对攻,攻中有守的战略,取得了良效。雷霆有高居NBA得分榜第6、第9位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但他们在灰熊防守下,只得到了97分,低于他们赛季98.9分的场均得分。灰熊自己却得到了107分,高于赛季场均得分5分多。

  在灰熊严防死守下,雷霆创下两项尴尬纪录——第二节只得到15分,第二节单节输给灰熊21分,两项均为赛季最差。“我不认为他们限制住了我的得分,但他们的防守确实给我的队友进攻带来了困难。”杜兰特赛后说。

  ============================

  3.77亿美元,灰熊易主

  新老板

  正能量

  灰熊脱胎换骨般的表现,与球队易主,换了老板有关系。

  本赛季季前赛开打同时,NBA老板委员会在纽约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34岁的硅谷无线科技企业家罗伯特·佩拉购买灰熊队的决议。佩拉的收购价格是3.77亿美元。

  “毫无疑问,佩拉入主灰熊,他会给这支球队带来充足的能量和激情。”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

  这位NBA大管家同时透露,佩拉收购灰熊的条件还有,他会帮助孟菲斯地区的贫困人员,承诺每年都让灰熊打出好成绩,“我相信佩拉的话是真诚的,他不会让大家失望。”斯特恩说。

  佩拉没有食言,他购买球队不久,便宣布灰熊队至少在15年内不搬家。这个消息,给整天担心球队会离开孟菲斯的灰熊球员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是老板对球队的尊重,对每一位球员的尊重,是对孟菲斯这个地方的尊重。”灰熊主帅霍林斯敬佩地说。

  除承诺不搬家外,佩拉还千方百计为球队带来其他帮助,例如,他多次亲自登门,为球队请来了多位有影响力的小老板。这些人中包括NBA前球星“便士”哈达威、和“小甜甜”并称为“金童玉女”的贾斯汀·汀布雷克、橄榄球明星佩顿·曼宁等。

  ============================

  熊掌二人组“双剑合璧”

  盖伊不求得分王

  场均得到20.7分,在灰熊队得分王,排NBA得分榜第8位,在上场时间为近六年赛季最少情况下,却能得到职业生涯场均最高得分,盖伊在进攻端的表现,足够表扬一番。

  昨天,盖伊碰上了得分如囊中取物的杜兰特,后者表现足够出色,得到新赛季单场最高得分,但是,低调的盖伊没有服气,不仅21投12中得到28分、6个篮板、5次助攻,而且每每在关键时刻,用准得不能再准的跳投,摧残着雷霆将士心理低线。他是昨天的MVP。

  现排NBA得分榜首位的,是探花秀安东尼的26.8分,盖伊想从得分机器安东尼手中夺过得分王,确实有些困难,但是,这显然不是盖伊的最高目标,“如果灰熊队能够在季后赛走得很远,得分王又算得了什么?”

  兰多夫想当篮板王

  从开拓者“监狱队”走来的扎克·兰多夫,在孟菲斯实现了重生,如今,他以场均抓下14个篮板的优异,在NBA篮板排行榜上高居第一位。

  灰熊之所以能取得目前佳绩,与兰多夫甘愿当蓝领有直接关系。他平均每场得到16.7分,比受伤前的2009-10赛季的20.1分少,甚至比职业生涯的场均17.1分都要少。但是,他的篮板数量却飞速上升。由于他在篮板上的巨大贡献,让灰熊得到了很多进攻机会。

  灰熊队已经打了7场比赛,兰多夫场均得到两双,“我不想说任何兰多夫的短处,现在他已经与过去彻底告别。”霍林斯说,“他的训练态度令人敬佩,这是他保持体型和良好竞技状态的原因,他的篮板,让我们受益匪浅。”除篮板王之外,兰多夫其实还有一个目标——全明星,“这是我的愿望,为达到目标,我会不断努力。”兰多夫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