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2012-2013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江网:不要成为体坛沉默的大多数

2012年11月19日10:34
来源:大江网

  这起由微博爆料引起网民热炒,随后被官方证明属实的“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似乎让网民松了口气,不为别的,就为真相得到证实。而这起事件也被媒体称为被证实的中国体坛性骚扰首例。

  似乎大伙的心放了一下,毕竟真相公布了出来,而且还是中国体坛首例性骚扰事件。可是笔者的心却总是悬着的,我很想呼吁一下:别让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成为中国体坛首例。

  运动员也是人,女排队员亦是女人,是人就会顾忌面子,更何况还牵扯到自己的前途命运,当然遇到类似的事情大部分人选择的是沉默。就像上海女排队员马蕴雯前日一条关于“干净”的微博所说的那样:所以为了所谓的面子,队员们就该忍气吞声……如何投入专注比赛,天天身体累,心里又怒又怕……。

  窥一斑便知全豹,运动员被性骚扰事件或许在体育圈内早已不是什么密秘,只不过是秘而不宣吧了。就像此次事件发生后,教练班子居然以比赛为重的借口,只是让当事人做个书面检查。

  近年来,爆出体坛性骚扰事件并不少,如去年中国女足“陪睡”事件的传闻,我们宁愿相信那是传闻,同样也宁愿相信此次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是中国体坛得到官方证实的首例。

  作为职业运动员,运动生涯当然与生命一样可贵,又有谁愿意为了被性骚扰而去较真,去得罪领导的?这也是情里之中的事情。

  于是,被教练占点儿小便宜,只要能让自己上上竞技场,忍忍也就算了。就像此次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最后还不得不匿名通过微博来进行倾诉。

  忍气吞声,恐怕是成就中国体坛猪咸手的祸根。

  可是,我们的体育主管部门却不能因此而庆幸,应该要坚信上海女排性骚扰事件不是中国体坛首例,更要以此为切入点,完善管理机制,特别是对于存在的类似问题要严查深究,不能姑息养奸,更不能有“顾颜面”的想法,要为运动员们创造安全、和谐、轻松的训练环境,让他们多出成绩、出好成绩,真正把中国打造成世界体育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