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取足协杯毫无惊喜 细数一年创下多少之最

2012年11月19日11: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又是恒大,老是恒大,总是恒大。2012年中国足协杯冠军奖杯。最终依然不出意外地属于广州恒大。

  昨天我在微博中抛出了一块砖:看看恒大今年创下了中国足球多少项之最?恒大是联赛里笑到最后的、也是足协杯里笑到最后的、亦是2012年几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里走得最远的、恒大还是联赛里进球最多的球队、同样也是联赛里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当然也是净胜球最多的球队、他们的外援花费的转会费是中超最多的、他们在2012年里给球队发出的奖金也是最多的、当然别忘了恒大的现任主帅里皮也是中超名气最大的、与此同时他们的国脚数量当然是中超最多的、而他们这一年的资金投入无疑也是中超里最多的。

  然后很多球迷就开始在这条微博下玩起了接龙游戏,一个网友留言说,恒大的注册外援人数也是中超最多的,还真是这样。也有球迷说,恒大俱乐部的红头文件是最多的,没错,其中也包括给“里皮同志”的恒大足校校长的任命状也是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的。也有球迷注意到,恒大几场关键比赛包括联赛最后一战以及足协杯的决赛,现场观战的各级领导人数也是最多的。

  当然,另有几项之最是让恒大球迷略感无奈的,比如,本赛季中超失球最快纪录由恒大创造。再比如,本赛季最差德比战绩由恒大创造,一个赛季竟然被同城的广州富力主客场双杀。

  江苏舜天在颁奖礼上抢了恒大的风头,包揽了含金量最高的三个奖项,而让恒大成为了颁奖礼上最失落的中超冠军。申花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存在,也让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不再属于广州恒大。

  即便如此,仍然无法改变恒大在中国足坛一家独大的局面。虽然同样身家不菲的贵州人和队老板戴永革昨天比赛时就坐在许家印身边,和他谈笑风生,但在未来一两年里,中国足球不会有第二家像恒大这样的超级球会出现。恒大主要的敌人仍然是他们自己,今年的换帅和三线作战一度让恒大露出了疲态,而他们的对手江苏舜天却可以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中超联赛上。

  明年,恒大的一个主要对手就是中国国家男足,恒大国脚人数最多的优势,或许会在明年成为最让里皮头疼的事情。因为中国男足明年将会参加亚洲杯预赛,因此从年初开始就将进入集训状态。这也意味着恒大的那些国脚们也许从准备期开始就无法跟着自己球队一起进行完整的备战训练,这必然会给恒大下个赛季的发挥埋下了一个不确定的因素。

  影响恒大下个赛季的另一个不确定因素在于外援,所有目前在恒大的外援中,除了穆里奇之外,其余几名外援都被传出要离开球队,包括今年为恒大联赛和足协杯夺冠立下大功的孔卡、克莱奥和巴里奥斯。引进外援虽然是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找到一个适合的外援有时候还是需要一点运气的。

  当然,以目前其他球队的实力,就算下个赛季恒大再次卫冕中超冠军,人们也不会觉得十分意外,对于恒大,更大的悬念是在亚冠赛场上。仅仅在几天前,韩国蔚山现代队成为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冠军,要知道这是近10年里韩国俱乐部队第四次拿到亚冠冠军。目前来看,至少在外援水准和整体投入方面,恒大具备了在亚冠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在2013赛季的亚冠考场上,已经考砸过一回的他们,将会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

  快到年底,给2012年的中国足球拉一拉清单,国际赛场乏善可陈,国内赛场,最大赢家依然是恒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