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巡赛第五站移师苏格兰 希金斯兴奋投出问路石

2012年11月19日1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2012/13赛季世界斯诺克欧洲巡回赛(ET)已经在德国、波兰、比利时和保加利亚成功举办了四站比赛,该系列赛事本赛季的第五站将于12月13至16日移师苏格兰。这是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两年多以来在首次在苏格兰举办带有职业排名积分的赛事。

  希金斯:投出创造更大比赛的问路石

  作为欧巡赛第五站,苏格兰公开赛落户于北拉纳克郡的马瑟韦尔。据当地媒体《苏格兰人报》消息,比赛场地雷文斯克雷格体育馆(Ravenscraig Regional Sports Facility)的转播球台主场地可以容纳600名观众同时观赛。除了一张转播球台外,这座大型的体育中心还将外设10张非转播球台同时进行比赛。其积分情况与其他PTC站赛相同,欧洲体育将对赛事的128强单败淘汰赛进行直播。

  自2010年世界公开赛之后,世界斯诺克至今仍未在苏格兰举办积分排名赛。四届世界冠军得主、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的家便位于距离雷文斯克雷格不远的威肖,他对于自己从事的职业运动能够再度回到家乡感到非常高兴:“苏格兰理应有一站属于自己的赛事,现在我们有了一站比赛这真是个好消息。希望我们只是投出了创造更大比赛的问路石,也希望大家能够来到赛场享受这场比赛。”

  多特:斯诺克运动正在变成单身汉天堂

  另一位来自苏格兰的世界冠军格雷厄姆-多特亦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苏格兰体育记者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此机会在家乡苏格兰重新举办一项大型赛事:“这是一站小型的积分赛事,奖金也不像其他大赛那样高,但我们希望一项完整的积分排名赛能够回到这里,一站PTC赛事是一个好的开端。”

  “球迷们付出的门票价钱是超值的,哪怕看到一场不精彩的比赛他们都可以走开去欣赏另一场。”多特呼吁更多球迷到场观战,而更多场次的赛制安排让球迷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我们现在非常适应这样的比赛形式,因为所有的PTC站赛都是相同的,所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比赛对我们来说影响都不大。的确我们不像每年只有六七站赛事的时候那样进行训练,现在我们经常要离开家打比赛,这是件好事,但对于家庭来说却是痛苦的。斯诺克运动正在变成单身汉天堂,对于特鲁姆普和墨菲他们来说还好,他们没有家室。但对于拥有孩子的运动员们来说就有些糟糕了,你必须要选出一些比赛来参加。”

  坎贝尔:赛事或让年轻一代重拾斯诺克梦想

  受益于PTC赛制和新增世界积分排名赛,苏格兰老将马库斯-坎贝尔在今年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在首届作为积分排名赛举办的无锡精英赛中闯入半决赛的坎贝尔认为,斯诺克运动要想吸引更多的人群就离不开球员的不懈努力:“就苏格兰球员的现状来看,最近一些年不像过去那样新人辈出。我想这也正是在苏格兰举办一些赛事的重要意义所在,像迈克尔·莱斯利、斯科特·唐纳德森以及安东尼·麦克吉尔这样的年轻球员可以借此谋生,即便对于那些排名还不如他们高的人也可能因此重拾斯诺克运动的希望。”

  “我想苏格兰还没有新人取得突破。”坎贝尔的看法略显悲观,“一些青年级别的排名赛事在淡出视野,我想现在只有12到14名这样的选手——我这一代球员曾经有60到70人左右。最好能将这一盛况再现出来,因此在这里举办一项排名赛可以吸引大家的关注。”现在,苏格兰的球迷们有机会近距离支持本土英雄们的战斗了,况且PTC的赛制与以往的积分排名赛有着显著不同,球迷们将可以在比赛间自由走动以选择自己所关注的桌次。

  坎贝尔承认自己惧怕飞行,但对于这一站赛事来说,他完全可以开半个小时车轻松赶到赛场。坎贝尔将这一幸事归功于斯诺克掌门人赫恩:“雷厉风行,勇于革新,我想他干得很漂亮。赫恩在尝试一切可能,让这项运动达到它应有的流行程度,这是件好事。我是短赛制以及128人淘汰赛的忠实拥趸。PTC的比赛非常难打,我想对于排名较低的选手来说,他们并不像顶尖球员的压力那么大。结果我们就有了一个‘大杂烩’的比赛,对于收视率来说非常有利。”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业总监迈尔斯·皮尔斯亦在不久前对苏格兰站给予很高的期望:“苏格兰人热爱斯诺克,他们有约翰·希金斯、斯蒂芬·亨得利、斯蒂芬·马奎尔、杰米伯内特、格雷厄姆·多特等如此众多的优秀球员,其中不乏世界冠军。我们要确保实现的就是在苏格兰的球迷们能够来到赛场为他们加油,这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编译/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