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下一站佛罗伦萨手术台 期盼尽早为人父

2012年11月19日13: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二传一射,23岁的张琳芃给自己平生第一次足协杯决赛之旅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这份几乎可以打满分的答卷,是在他右髋关节两块骨头碎片的折磨中,在场上被国家队队友狠狠撞击了大腿肌肉的情况下获得的。他的表现对得起里皮,更对得起同为恩师兼这一场的对手高洪波。

  他的下一站不是球场,不是婚礼,而是手术台——“在意大利,在那座著名的斜塔所在的地方。”

  一次杯赛 一个进球

  东方体育:恭喜你首次获得足协杯冠军,而且有不错的表现。

  张琳芃:谢谢,确实现在挺激动的,这还是我第一次打足协杯,这次在决赛也是我足协杯第一个进球,能在决赛里进球,并且和全队一起夺取冠军,我非常高兴。

  东方体育:可以说这是你加盟恒大以来最重要、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吗?

  张琳芃:这粒进球的分量确实是很重,但应该不是最漂亮的一个进球,我最漂亮的永远会是下一个进球。

  东方体育:除了一个进球,你还有两个助攻,这是赛前的战术安排吗?

  张琳芃:是的,在赛前准备会上,里皮教练特别要求我们两边积极插上助攻,在进攻端给球队更多的帮助。我想我完成了教练的要求,只是没想到进球来得那么快,这对后面的比赛也产生了影响吧?

  东方体育:两个冠军,对于你意味着一个非常特殊的赛季吧?

  张琳芃:和去年第一次品尝中超冠军的滋味相比,今年我们真的比较艰苦,从一开始排名联赛第一,到随后被江苏舜天队反超,最后又夺取了联赛冠军……我觉得整个赛季我们都挺艰苦的,亚冠也最终出局了,现在拿到足协杯和联赛的冠军,我想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奖励。我们也希望明年能够再接再厉,争取在亚冠上有所突破。

  东方体育:那你个人对明年亚冠联赛的目标是什么?

  张琳芃:肯定比今年成绩更好吧!

  回报恩师 唯有全力以赴

  东方体育:从个人的角度,怎么总结你这一赛季?

  张琳芃:这一年经历了很多,像上一年一样,我觉得自己是提高了很多的。最大的感受还是在心态方面,我觉得经历一些事情后,今年自己心态调整好了很多。

  东方体育:说到心态调整,不可回避你那张红牌以及随后的停赛,现在回头看看对你影响大吗?

  张琳芃:联赛倒数第五轮吃的那张红牌是个很大的教训,我想我很久都会留下深刻印象。当然换个角度,也有助于我心态的调整吧。停赛后我对自己心态方面也做了总结,我本意是想努力为球队多做点什么,但太急躁了反而效果不好。

  东方体育:你身边的人有没有为此批评过你?

  张琳芃:嗯,被爸爸妈妈骂了,爸爸批评得尤其厉害。而徐指导和高指导给了我很多鼓励……

  东方体育:高指导把你带到了国家队,实现了个人的一次飞跃,而这次足协杯决赛你们正好对阵高指导的球队,对此会有一些心理上的影响吗?

  张琳芃:我和高指导一直保持着联系,在很多时候他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很多有用的建议,当然在足协杯之前没怎么联系。要说影响,我觉得自己上了场,唯有全力以赴,才是对高指导最好的回报。

  错过婚礼 想为人父

  东方体育:今天午饭的时候,看见里皮教练单独叫住你吩咐了几句,是关于比赛安排吗?

  张琳芃:不是,是关于我脚伤的事情,我的右髋关节有老伤,运动量一大就有点疼……队里的理疗师已经帮了我很多,本来就打算在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手术治疗,这次里皮教练就是跟我交流手术的事情。

  东方体育:手术方案确定了吗?会在哪里进行?

  张琳芃:应该在球队庆功会之后就出发,目前由里皮教练联系,基本上定在比萨手术,就是那个在意大利,在那座著名的斜塔所在的地方。

  东方体育:说到婚礼,记得你自己本来打算今年举办婚礼的?

  张琳芃:今年比赛实在太忙,本来已经预定在10月份举行婚礼,但还是因为训练比赛,实在办不了了。后来我和妻子商量,我们已经领了证,就是夫妻了,也得到了很多祝福,享受幸福就行,那些形式的东西并不重要。要说心愿,我现在就希望自己在同一批队友里最早当上父亲。呵呵……

  东方体育:看你夫人的微博,她好像经常来“探班”,也住在恒大酒店里吗?会帮你收拾房间吗?

  张琳芃:有时会住在市区,有时住在酒店,但按照规定她不能住球队楼层。收拾房间?更多时候是我帮她收拾吧?不不,别误会,她非常爱干净,可是我大概有强迫症,喜欢把一切都收拾得井井有条,我们出去买一堆东西,然后我主动帮她收拾整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