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恒大夺冠演绎曲终人散 克莱奥英雄一般告别

2012年11月19日15: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何海波

  昨日的天河体育场陷入了疯狂的庆祝中,广州恒大俱乐部准备好的四大箱香槟酒很快便被球员们哄抢一空,浇淋在球员们身上后变成欢乐的水分子。但在庆祝的欢乐中,却难以回避准备离开的失落,在赵源熙、保隆、克莱奥甚至是孔卡的脸上,除了有首夺足协杯冠军的喜悦,也有对广州球迷的不舍。

  克莱奥

  再见 英雄式的告别

  孔卡是否会离开广州恒大,暂时仍是一个未知数,但克莱奥、保隆以及赵源熙的离开却基本成为事实。昨日在天河体育场现场派发的最新一期《恒大球迷专刊》杂志中,《再见 “暴龙” 保隆》、《再见 英雄克莱奥》、《再见 铁卫赵源熙》的三篇报道,从他们在俱乐部中的位置变化以及他们自己表露出来的心声可以看出,昨日是他们最后一次身披广州恒大的球衣征战足协杯。

  早在上一个主场夺得联赛冠军时,克莱奥便跑到平时给他最多支持的13区看台的球迷前,双手高举围巾向球迷致谢并向球迷竖起了大拇指,随后接受采访时克莱奥也是多次表达对球迷的感谢,流露出欲告别的表情。昨日在比赛中替补登场的克莱奥,也极其希望能够迎来一个进球,登场后利用自己积极的跑动不断示意向队友要球,但最终却未能换来一个进球。赛后的庆祝活动中,牵着儿子入场庆祝拍照留念的克莱奥,再次单独来到13区向球迷挥手致意。

  对于克莱奥的下一站,有消息称这名来自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中锋会转会到欧洲赛场,也有消息称这名得到中国球迷认可的中锋会继续效力于中超,将加盟可能由前阿尔滨主帅斯塔诺耶维奇执教的北京国安队。

  保隆

  话别 只剩下倒计时

  作为上个赛季广州恒大出场最多、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之一,保隆在本赛季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离开恒大早已提前进入了倒数时刻。

  当初以350万美元转会广州恒大的保隆,曾给广州球迷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但随着恒大队将战术的重心转移至进攻端后,后防线的外援保隆便成为牺牲品。不过对于这名注定赛季后离开的外援,广州球迷还是对其充满了感情,即使保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比赛名单中,但广州球迷对保隆的支持依旧没有改变,看台上球迷挂出的保隆头像以及标语随处可见。而保隆哪怕不能获得出场机会,在比赛结束后也同样会跑到球迷看台下与球迷挥手致意,以此表示对球迷的尊重。

  赵源熙

  离开 我已经感觉到了

  若不是足协让恒大享受“7外援”政策,曾在亚冠联赛中受伤的韩国铁腰赵源熙早已离开恒大,如今到了必须说再见的时候,这名亚洲金牌外援早已做好了准备。

  “尽管俱乐部到现在还没有跟我说离队的事情,但我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过去的两年中我为广州恒大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我觉得自己在恒大的使命已经完成了。”看着队友们都在拿着香槟庆祝,赵源熙却在球场中央站着静静地看着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并没有加入球队的庆祝之中,“即使是俱乐部愿意继续和我续约,我也肯定不会同意的。”

  韩国铁腰赵源熙的离开,与赛季中期加盟恒大的另一名韩国球员金英权有直接的关系,不过这一竞争关系却是赵源熙希望看到的。“如果金英权不来,我也同样会被其它的亚洲球员换掉,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韩国球员来到广州恒大,这是对韩国足球和韩国球员的一种认可。”

  孔卡

  庆祝 从未如此兴奋

  尽管本赛季中超最佳球员的奖项颁给了江苏舜天的射手达纳拉赫,但相信在很多球迷的心目中,孔卡才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球员。无论是在恒大队中的作用,还是他的超强个人能力,这名前巴甲MVP都完全配得上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最突出的球员。但令广州球迷、中国球迷纳闷的是,这名集出色任意球、娴熟花哨的盘带以及大师级的传球技术于一身的阿根廷人,下赛季能否继续身披恒大球衣出现在中超联赛上,仍然是个未知数。

  本赛季在各条战线中为广州恒大攻入16球的孔卡,整个赛季走来经历过俱乐部的处罚、停赛以及数不清的转会传闻,但最近随着其经纪人抵达广州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会面,关于孔卡重回巴甲的消息也满天飞。昨日踢满全场的孔卡在比赛中也显得尤其积极,无论是主罚任意球、前场的积极抢球以及禁区附近接到队友的传球时,他的第一选择都是射门,表现出极其强烈的进球欲望。

  尽管两次在禁区弧顶附近这个极佳的位置主罚任意球时,孔卡都将球踢到了人墙上,但全场跑动积极的孔卡终于在补时阶段完成了进球,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破门,为恒大队攻入了本赛季的最后一粒进球。更具看点的是,进球后的孔卡从未表现出如此兴奋,快速跑到场边向看台连续送上了飞吻,随后又跑到场边与每一名助理教练进行拥抱庆祝。在夺冠的庆祝活动中,抱着孩子进入球场的孔卡更是主动叫来场边的摄影师给他们父子进行拍照留念。

  穆里奇

  留队 其实也有不高兴

  尽管关于下赛季中超俱乐部引进外援名额的规定依旧没有出炉,但随着本赛季独享“同时注册7外援”优惠政策的广州恒大未能在亚冠赛场创造新的历史,同时其它中超球队对这种不公平的竞争频繁“投诉”,这至少可以保证下赛季7外援的政策将铁定被废止,这也让目前的恒大俱乐部必须做出放弃部分外援的选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赛季中超俱乐部重回5外援的政策可能性比较大,对于目前拥有7名外援的广州恒大来说,巴里奥斯、金英权以及穆里奇三名外援留队或许没有太大意外,如果孔卡留队,那给恒大更换的名额则仅剩下1个。但对于前不久刚与俱乐部续约,下赛季基本确认留队的穆里奇来说,他似乎也表现出不满的情绪。

  昨日是穆里奇伤别约3个月后重新回到球队首发名单,这名速度型的边路球员依旧是对手最大的威胁,尽管贵州主帅高洪波赛前称对穆里奇的防守“光脚不怕穿鞋的”,但从比赛来看贵州队的球员依旧难以完全防住穆里奇,上半场的比赛中,贵州队便有陈杰、纳诺、郭胜三名防守球员为防守穆里奇付出了黄牌的代价,而张琳芃半场结束前的进球,正是穆里奇突破后的直塞,让快速下底的孙祥轻松送出助攻。

  不过当大家都在等待着随着下半场贵州队体力下降,速度型的穆里奇将发挥更大威力时,里皮却在第55分钟用克莱奥将穆里奇换下场,这也让巴西人很不舒服,下场后接到工作人员递上的水瓶后,将水瓶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径直走回更衣室。这个画面或许也能看出穆里奇过得也许并不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