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入围“亚洲足球先生” 竞争对手非常强劲

2012年11月19日15: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昨天,亚足联在官网公布了2012亚洲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小姐、亚洲最佳海外球员、亚洲最佳外援的候选名单。其中,中国球员郑智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另外4人分别是卡里米(伊朗)、李根镐(韩国)、尼尔(澳大利亚)、本加尔(伊朗)。

  这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在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有人接近“亚洲足球先生”。上一次是在2003年,孙继海在“三强候选”中出局。从1984年开始的历届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国球员入围初选名单的都不多,甚至有不少年份颗粒无收。获得唯一一次亚洲足球先生荣誉的就是2001年,凭借中国国家队成功打入韩日世界杯的出色战绩,当时的国家队队长范志毅荣获当年的亚洲足球先生。但在那之后,中国足球的水平每况愈下,各级国字号球队长期与世界大赛无缘,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战绩不佳,因此,中国足球连入选初选名单的球员也是凤毛麟角。

  日本、韩国、沙特和伊朗这四个亚洲传统足球强国,对“亚洲足球先生”几乎形成了垄断之势,其中日本7次,传奇球星三浦知良和中田英寿分别在1992-1993和1997-1998完成了卫冕的壮举。韩国6次紧随其后,金铸成在1988年到1991年完成了亚洲足球先生4连冠的壮举,迄今后无来者,但是,这6次均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至90年代初期。自1992年至今,再无韩国球员当选,不过这不妨碍韩国足球的进步,他们在五人候选名单中多次有人入围。

  随着亚洲各国足球水平的日趋接近以及澳大利亚的加入,亚洲足球先生的竞争变得愈加激烈,分布也逐渐多元化。

  今年这5位球员中,34岁的老将卡里米曾在2004年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时隔8年再度冲击这一奖项。韩国国脚李根镐今年率领蔚山现代夺得亚冠冠军,个人荣膺亚冠MVP,因此他也是这次亚洲足球先生的最热门人选。澳大利亚后防老将尼尔近两个赛季一直在西亚联赛踢球。前伊朗国脚本加尔与卡里米是俱乐部队友,他的入围略有一些意外。郑智作为恒大队长,带领球队蝉联中超冠军、打进亚冠8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