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小将>作者:最爱巴萨和小白 梅西像大空翼

2012年11月19日1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动画片《足球小将》在中国播出可谓风靡一时,不仅让所有人认识了大空翼、若林源三和日向小次郎等这些漫画中神奇的足球少年,漫画的作者高桥阳一也闻名于世。高桥阳一是一位狂热的足球迷,日前他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透露了自己的足球情缘。

  当被问到为何会创作这部《足球小将》,高桥阳一说:“我非常喜欢体育,而且小的时候很爱打篮球,但1978年的世界杯我通过电视观看之后,开始成为了一名足球迷,而且那届世界杯喜欢上了阿根廷的肯佩斯,他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住在日本,但高桥阳一会经常熬夜观看欧洲的联赛,他说:“我经常会在夜晚看球,因为我总是在晚上进行漫画创作,所以对我来说时差不会影响到我,我很喜欢看巴萨的比赛,那时我一边看球,一边进行创作。我喜欢的球队是巴萨和是萨巴戴尔(西乙球队),我去诺坎普看过球,我非常喜欢那里的球迷和氛围,我也喜欢巴萨的足球风格。”

  伊涅斯塔在欧洲杯对阵意大利和克罗地亚时曾都上演了“一挑五”的神作,巧合的是高桥阳一在《足球小将》里也画了一张类似的图,那就是大空翼遭到多人围抢的画面。高桥阳一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是伊涅斯塔,他还举着小白的两张神作图片,与漫画中的大空翼进行了比较。

  现实中的球员,是否能与《足球小将》中的球员对号入座呢?高桥阳一道出了自己的答案:“梅西很像大空翼,C罗像日向小次郎,因为他的力量更强,而卡西利亚斯则像若林源三。”

  当被问到未来的《足球小将》系列作品中,是否会出现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两大名帅,高桥阳一回答道:“有这种可能,因为大空翼退役后会当教练,会与其他的名帅过招,所以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是可能在以后的作品中出现的。”

  (搜狐体育 宏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