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裴恩才闪电入主重返津门 昔弟子盛赞:一流教练

2012年11月19日19:20
来源:天津网-球迷

  少小离家,落叶归根!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老帅裴恩才在这个冬天终于重返津门,拿起了家乡球队的教鞭,成为松江队的新任主帅。

  裴恩才这个名字在天津球迷心中似乎有着一种特殊情结,出身军旅的他从未为天津球队效力过,但却丝毫不妨碍他在津门球迷心中的重要位置。

  1972年,未满20岁的裴恩才正式进入到八一队,很快便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但由于伤病,过早的结束了运动员生涯。在球员时代,裴恩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但在执教后却将善于动脑,重视脚下技术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如果非要将裴恩才与松江拉上关系,那就是已经离任的原俱乐部总经理郝海东,在甲A时期曾经是裴恩才的弟子。

  成为教练之后,裴恩才从北京部队青年队起步,随后执教八一青年队,并在1998年率队升上甲B。之后在国青队、八一队的助教位置上都曾留下裴恩才的身影。2003年,裴恩才被正式任命为八一队主教练,后因故离开球队。

  提到自己的执教生涯,裴恩才一直很感激武汉足球带给自己的荣誉。从2003年下半年到2005年6月,裴恩才率领汉军在2004年夺得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在2005赛季,裴恩才带领武汉队在中超刮起一股“橙色旋风”,豪取7连胜。正是凭借着这一战绩,裴恩才被当时的中国足协“慧眼相中”,乱点鸳鸯谱般的入主中国女足,但不到半年,老裴便深感中国女足这片江湖并不像表面这般平静,最终引咎辞职。

  重回武汉后,裴恩才“魔力”不再,随后加盟了河南建业,并帮助球队成功保级。2007年年底,裴恩才正式与江苏舜天签约三年,成为球队主帅。在2008赛季,裴恩才带领江苏舜天提前六轮锁定中超名额,并最终获得当年中甲冠军。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三年合同到期,江苏舜天没有与裴恩才续约。

  离开江苏舜天后,裴恩才接受了重庆俱乐部的邀请,肩负起带领这支新军冲甲的重任。不过,裴恩才显然有些过于轻视中乙赛场,仅仅5轮过后,由于未能达到最低的5分标准,重足解除了裴恩才的主教练职务。重足的滑铁卢经历也成为了裴恩才在加盟松江前,最后一段执教历程。

  作为教练,裴恩才对球队的管理比较注重人性化。此前,无论是在八一队,还是在武汉以及江苏舜天,裴恩才始终恪守“只要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其他事情并不多管”的西化管理模式,他也因此深受队员们的拥护。

  当年在八一队,裴恩才就在队员们心中留下了真诚待人的印象。一些曾经在八一队效力的队员,在回忆裴恩才执教时都表示,裴恩才非常信任队员,即使是在客场打比赛时,他也不会像当时大多数国内教练那样,“没收”队员的手机。

  在武汉和江苏期间,裴恩才的执教思想更是赏罚分明,队中已经成家的队员,可以享受走训制度,在训练之余完全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私人时间。不过,如果有队员在训练场和比赛中,出现“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裴恩才绝对不会视而不见,处罚起来绝不手软。

  在目前的这支松江队中,钟蓓伟和万程曾经在重足期间,与裴恩才有过师生之缘。提到裴恩才的执教能力,两人均表现出了心悦诚服的态度:“裴导绝对是属于国内一流教练,他的能力早已在多支球队得到了证明。这次来到松江,相信在裴导的带领下,我们会在技战术能力上,再上一个台阶。”

  近几个赛季,从德维尔德,到郝海涛,再到即将上任的裴恩才,松江队也算是经历多任教练。在这其中,德维尔德的“西化”执教风格给松江带来了激情,带来了必胜的信心。郝海涛的打法则是强调边路进攻,注重整体防守。本赛季,失球最少的数据证明松江队在防守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如今,裴恩才在俱乐部管理层实施“大手术”的背景下,几乎以闪电般的速度入主松江。可以预见,裴恩才必须在短时间内用能力来征服队员,才可以将俱乐部管理层人事变动的波动降到最低,当然这也是集团高层最希望看到的局面。这也是松江请来裴恩才的最大初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